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做好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我省各大医院发布就诊提示

2021-01-23 09:04:05 智能朗读: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满意的就医服务,做好患者就医管理工作,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等相继发布了疫情期间就医提示。特殊时期,本报提醒就医及陪护人员提前浏览各大医院相关要求,提高就诊效率。

甘肃省人民医院

就医提示

所有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各业务往来单位人员均须由医院中门处进入,所有人员均由医院东、西两侧出口离院。

120急救车辆从西门进入,其他来院车辆须由医院中门进入,乘车来院就诊人员请提前下车,由预检分诊闸机通道进入医院。驾驶员应主动出示健康出行码,并测量体温后进入,医院东侧为车辆出口。

为缩短等候时间、减少人群聚集,请来院前提前申领健康出行码。温馨提示:①健康码24小时有效,故需每天申领;②老人、幼儿等特殊人群可由家人协助经“健康码委托申请”入口代领,保存截图就诊。

实名制就诊,所有就诊患者和陪同人员均须携带身份证,由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后在闸机通道扫描身份证、自动测量体温后通行。

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群,可经预检分诊处无障碍通道,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流行病学史问询、测量体温后持有效身份证进入医院就诊。

如果您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相关症状,或有境外旅居史,或有新冠病例接触史,或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流行病学史,不能经过闸机通道进入医院。请主动告知工作人员,经登记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所有进入医院人员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进入门诊管理及注意事项

患者凭挂号单、门诊检查、化验、治疗单进入门诊大厅。

08:30以前所有患者不限时段,08:30以后按就诊时段提前1小时进入门诊大厅;60岁以上、18岁以下不限时段凭挂号单进入。

办理入院手续注意事项

患者及陪员需凭7天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前往住院结算中心方可办理入院手续,结算中心会录入患者及陪员信息,打印出患者及陪员腕带,便于患者、陪员出入管理。温馨提示: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医院将严格落实“一患一陪”制度,且陪员相对固定,不能固定或需增加陪员时核酸检测不予免费。

各楼体筛查点管理及注意事项

进入2号楼患者和陪员由筛查点护士核对腕带信息后进入,体检人员由筛查点护士核对《体检指引单》后进入。

进入5号楼、6号楼患者和陪员携带身份证在闸道进行身份证认证后进入。

进入6号楼办理出生证、出院结算及其他事务的人员,由筛查点护士核对相关手续证明,登记信息后进入。

核酸检测提示

“应检尽检”(住院患者和陪护)及“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采集点在急诊科西侧,检测时间为每天8:00~12:00,13:00~17:30。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医院出入通道调整

从2021年1月7日起,所有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各业务往来单位人员均须由医院新门诊楼西侧(原门诊楼北侧)预检分诊处进入,所有人员均由医院大门东侧人行出口离院,本院其余通道禁止通行。

就诊前准备及注意事项

为缩短等候时间、减少人群聚集,请来院前提前申领健康出行码。

申领方式:通过微信小程序“健康新甘肃”申请;老人、幼儿等特殊人群可由家人协助经“健康码委托申请”入口代领,保存截图就诊。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群,可经预检分诊处无障碍通道,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流行病学史问询、测量体温后持有效身份证进入医院就诊。

如果您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相关症状,或有境外旅居史,或有新冠病例接触史,或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流行病学史,不能经过闸机通道进入医院。请主动告知工作人员,经登记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核酸检测提示

发热门诊就诊患者检测地点:发热门诊门诊时间:24小时开放

“应检尽检”(住院患者和陪护)及“愿检尽检”人群检测地点:核酸样本采集点采样点(门诊西侧、地铁站D口南侧),检测时间:每天8:00~12:00,13:00~17:30。

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

所有来院人员请自觉遵守医院通道、门禁管理,按照规定的通道和路线进出。

所有患者或家属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流行病学询问等预检分诊工作,不得隐瞒与疫情相关的任何信息。

如果符合以下情况之一,请如实告知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1、发热患者(体温≥37.3℃);2、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3、14天内接触过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4、身边有聚集性发病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流行病学关联;5、其他可疑不适症状。

为缩短等候时间、减少聚集,您可提前预约挂号,预约电话:8994711、8994712;也可网上预约:1、关注微信公众号“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2、关注支付宝生活号“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

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持有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住院治疗。急诊、危重症患者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可先住过渡病房治疗。

医院核酸检测点有两处:1、核酸集中采集点(每天8:00~12:00,13:30~17:00)。非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在此做核酸检测,结果在核酸集中采集点领取或门诊大厅自助机打印。非正常门诊时间至急诊科做核酸检测。2、发热门诊检测点(24小时开放)。发热、有呼吸道症状、有境外旅居史、新冠病例接触史、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等相关流行病学史人员在此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同步在发热门诊领取。

住院病房禁止探视,倡导电话、视频等形式探视慰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