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2020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名单公布 我省9名教师入选

2021-01-21 08:51:53 智能朗读:

董天遣
段晓辰
马丽霞
齐连虎
瓦桑吉尚
王钦楠
杨宏瑞
赵建琴
赵仲奎

2021年1月20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对外公布2020马云乡村教师计划获奖名单,全国100名乡村教师获得此奖项,我省有9名教师入选。

甘肃入选教师这样说

董天遣:我只是许许多多坚守在乡村学校里的普通一员,获此殊荣倍感荣幸又诚惶诚恐,因为在帮助乡村孩子成长的路上,我所做得远远不够。获奖不是目的,而是新的开始,我将一如既往地追逐自己心中那个小小的梦想,让大山深处的孩子看到更大更美的世界,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练就一双翱翔的翅膀。

段晓辰:我在乡村从教20年,每一分付出、每一分耕耘都是值得的,是幸福的!今后,我将以更坚定的信念带动、引领老师们更加热情地工作,继续扎根乡村学校从教,做有思想的老师,做有情怀的教育,让乡村的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马丽霞:感谢我可爱的孩儿们,你们的陪伴和认可是我前进的动力;感谢领导和同事的支持、鼓励和帮助,让我在奋进的道路上克服重重困难;感谢马云公益基金会为我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我们有信心继续坚守在乡村。我一定不负众望带动周边的乡村教师一起成长,帮助更多的乡村的孩子。

齐连虎:得奖是件令人激动、兴奋的事情,奖杯里盛着苦辣酸甜,证书上记录着热爱、执着和坚守。这份荣誉既是肯定,也是鞭策。今后我将继续扎根基层,不断创新,为乡村教育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让乡村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

瓦桑吉尚:非常荣幸能荣获马云乡村教师奖。通过马云公益基金会这个平台,让身边更多的优秀乡村教师找到自信,找到梦想和目标,同样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带动和影响,让身边更多的人参与。我一直坚信乡村教育是需要一批接一批有爱心的教育人坚守并付出,有了这些教育工作者的努力,还有像马云基金会这样爱心公益组织的关爱,才能让更多乡村孩子走出大山。

王钦楠:每一颗稚嫩的心都需要爱,需要温柔,需要理解,需要宽容。我要努力长成一棵生机勃勃的大树,给乡村的孩子们投下浓荫一片。在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我愿与他们并肩同行,向阳而生,开出幸福的花儿。

杨宏瑞:11年的乡村教育工作,有苦有泪也有感动,有沮丧有失败也有成就,但从没有后悔,这是我对乡村教育的挚爱体现。有幸荣获马云乡村教师奖,更是我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今后,我要带着孩子们一起翱翔于知识的海洋,点燃海洋之星的精灵,一起翻过大山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让乡村的孩子不再彷徨和孤单。

赵建琴:从教20多年来,坎坷与幸福同路,愉悦与心酸共勉,但我对乡村教育的初心不变。在每一位孩子的幼小心灵中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保护好他们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每一位孩子都成长为心智自由的学习者是我不变的追求。

赵仲奎:作为一名乡村教师,获奖让我既惊喜又激动,感谢马云基金会每一位工作人员。从事乡村教育36年,我扎根乡村教育,情系乡村孩子,为孩子们的明天而坚守、拼搏、奋斗着。激情逐梦,我将用我的励志人生谱写更加绚丽的教育篇章。

甘肃入选教师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董天遣 定西市岷县蒲麻镇中心小学

段晓辰 庆阳市镇原县新集初级中学

马丽霞 庆阳市华池县元城初级中学

齐连虎 庆阳市华池县紫坊乡刘坪小学

瓦桑吉尚 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抓喜秀龙镇红圪垯小学

王钦楠 白银市景泰县喜泉镇兴泉小学

杨宏瑞 庆阳市合水县板桥镇柳沟教学点

赵建琴 白银市靖远县银育小学

赵仲奎 陇南市武都区三河中心小学

2020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大事记

2020年3月30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对外发布消息,从即日起,2020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面向服务全国乡村的教师、校长和应届师范毕业生开放申报。

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30日。两个月时间,共收到有效申报材料6643份,其中甘肃省乡村教师有效申报人数363名,乡村校长有效申报人数90名。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8月26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发布消息称,2020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初筛入围大名单揭晓公示,甘肃省45名教师、7名校长进入初筛入选大名单,并正式进入对外公示阶段。

10月21日,来自马云公益基金会的消息,2020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初评结果揭晓,共有840人获得提名,甘肃省25人获得提名,其中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提名17人。

经过前期的申报、初筛、公示、初评、终评等环节,2021年1月20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对外发布了2020马云乡村教师计划评选结果,甘肃省共有9名教师入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