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甘肃新闻> 正文

甘肃省卫健委紧急出台10条措施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

2020-11-29 23:13:42 智能朗读:

针对我省武威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1月27日,省卫生健康委紧急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结合此次疫情应急处置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出台10条措施对下一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认为,这次武威市报告的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疫情,是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又一场“遭遇战”,同时也是对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三期重合”的关键时期,在这种情况下,各地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原则,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靠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等各项防控措施。

十条防控措施

一、各地要全面开展入境人员摸排登记工作,重点排查已解除集中隔离的境外入境人员,掌握底数、来源地、入境地、入境时间等信息。

二、切实加强入境人员信息推送工作,完善省、市、县、乡、村逐级推送机制,使社区能提前掌握入境人员信息。

三、认真做好解除集中隔离入境人员管控工作,继续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

四、加强对酒店人员的培训,指导酒店落实入住人员体温检测及健康状况、旅居史等信息登记,对有中高风险区和境外旅居史人员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进一步提高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培训与演练,加大与公安、交通等部门的配合,强化大数据应用,严格落实24小时完成流行病学调查,6小时反馈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

六、及时规范网络直报,按照新冠肺炎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的要求,严格落实入院诊断后2小时内网络直报。

七、“人、物”同查,“人、物同检”,对所有入境人员及其随身携带的物品应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还要进行血清抗体检测及全基因测序分析。

八、严格精准管控,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对阳性人员所在小区落实全员居家健康监测,隔离与监测期间不少于3次核酸检测。

九、综合医院要合理设置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设置单独的传染病楼或病区,传染病病区应具备“三区两通道”,配备独立检测设备,严格落实所有医院员工、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7天一次的核酸检测。

十、做好秋冬季多病共防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养成不聚集、勤洗手、用公筷、戴口罩的健康习惯。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来源: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