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榆中县> 正文

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 榆中县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2023-02-25 08:15:18 智能朗读:

为春耕备耕育苗

近日,榆中县在“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部署会上提出,各级党组织要对标突出问题,聚焦作风转变,坚持不懈推动“三抓三促”行动任务落实;要坚持“学”字为先,全面提升攻坚克难“真本领”;要坚持“干”字为要,着力提高真抓实干“加速度”;要坚持“快”字当头,着力激发效率效能“驱动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坚持扛起责任,筑牢“齐抓”思想基础;坚持广泛宣传,营造“共促”舆论氛围;坚持协调联动,凝聚“探头”监督合力。

以“唯实唯先”的理念

定基调谋布局

“将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冶金建材、食品加工、物流仓储、电商发展六大板块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开展产业链招商,加速产业集聚。”2月20日,榆中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主任杨兵玉告诉记者,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抓好重点线索项目的跟踪洽谈,争取在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自《榆中县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出台后,榆中县委、县政府对113项重点任务按照省市关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推进措施,实行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分解任务不漏项、安排部署不落空。让工作推进的每个节点、环节、步骤都紧跟省市县委部署。建立动态清单,限期整改,定期通报,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稳妥有序推进。

以“真抓实干”的标准

抓落实倍道而进

据了解,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榆中县聚焦按照“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五区”的发展定位,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西部大开发、黄河国家战略等系列重大政策机遇,谋划和平工业园区产业服务、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等项目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将144个总投资868.1亿元的重大项目,按年度计划投资129.6亿元,分秒必争、动如脱兔的劲头让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以“齐抓共管”的格局

构保障同频共振

为确保实现全县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2月2日,榆中县工信局召集发改、人社、住建、金融办4部门及七建荣厦等15家规上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及时对接今年144个重大项目“抢订单”。全县县级领导、乡镇部门负责人包联63个规上工业企业、59个限上商贸企业和153个县级以上种(养)植合作社,确保企业问题有人管、企业诉求有人跟、企业困难有人帮。政府搭台与全县8家银行沟通对接,最大限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挖掘企业潜力,释放发展活力。

与此同时,榆中县将探索创新“55331”工作机制,即,对教育、医疗、住建、食药、金融等5个领域进行专项整治,对生态环保、144个重点项目、乡村振兴、资金运行、营商环境5个方面全程跟进督导,对基层矛盾纠纷提级化解、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小微权力提级治理,对招商引资、企业纾困解难、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3项部署进行攻坚破难,争先进位1个目标要赶超赶上。通过综合施策、系统治理,推动一系统一治理、一领域一规范,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张永琰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