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榆中县> 正文

让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榆中4个社区近千名党员完成了专题学习

2022-06-11 08:15:52 智能朗读:

6月10日,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榆中县深入开展“社工委在行动 · 党代会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该县兴隆社区充分发挥“社工委”机制作用,第四次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据了解,截至目前,榆中县4个社区本周主题活动已全面完成,近千名社区党员完成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五年的主要抓手是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其中强县域与城关镇每个人息息相关,去年镇人均收入达到12850元,今年我们要借此契机,放开手脚,追求更好地生活……”当日上午10时,榆中县城关镇兴隆路社区会议室里,城关镇党委书记金祥正在给党员群众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参会干部群众一边记录一边聆听。金祥告诉记者,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城关镇召开党委会探寻在“四强”行动中应该怎么做,积极谋划项目建设,通过强基础让社区治理更高效,为老百姓办实事,打通“最后一公里”。

当天的宣讲会上,城关镇兴隆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工委”主任张彦红结合社区实际,就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11个数字读懂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和社区党员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讲党代会精神。

据了解,截至目前,兴隆路社区已组织“社工委”全体成员、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党员群众开展了4次专题学习,深刻领会领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结束后,社区还邀请书法老师和书法爱好者与党员群众齐聚一堂,提笔着墨。“初心永续思社稷,继往开来谱新篇”“中华崛起迎盛业,党风纯正惠民心”……

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将对党和国家的理想信念、美好祝愿等形象生动地传递给大家,在丰富精神文化的同时积极营造爱国爱党的文化氛围。

社区“社工委”委员冯强说:“我将从小事做起,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后,兴隆路社区党支部带领“社工委”委员,进网格进楼院进家门,并通过辖区电子屏、举办专题讲座、举办书画展、送学上门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迅速组织,真正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张彦红说,近期,在深入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社区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同时组织大家进行现场应知应会知识答题,参会人员分别就立足当下,结合实际展开交流研讨。通过交流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并联系自身的工作生活实际情况,学以致用,进一步更新观念、开阔视野,为建设“平安、和谐”的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兴隆路社区“社工委”还派出结队帮学“小分队”,深入楼院小区,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在老党员吴莲花家中,“社工委”委员们向老党员详细介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内容,让老党员在家中接受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鼓励老党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机关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流动宣传“小分队”,来到老年人多的悠山郡小区,和老年人共同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叮嘱老人们当前有什么困难需要社区帮助解决的就找社区“社工委”。“社区‘社工委’开展的活动挺好,让我们能了解更多的知识,对会议精神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一位70多岁的老人说道。

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工委”主任张彦红表示,今后社区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线上+线下结合学,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原文和精神进行反复学习,增强学习效果,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懂学深学透,同时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社区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踔厉奋发,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