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全力冲刺西部县域经济百强县 奋力打造“品质榆中”

2021-12-01 08:46:36 智能朗读:

11月30日上午,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胜利闭幕。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后闭幕。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未来5年新一届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五区”的发展定位,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先试,全力冲刺西部县域经济百强县,奋力打造“品质榆中”,努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提出,新一届政府工作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到2026年,确保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36亿元以上,争取实现翻一番目标,挑战400亿元高目标;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9%、10%。围绕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区性财政收入达到16.2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8.53亿元,增长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1798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032元,增长10%。

会议提出,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榆中县十七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生态创新城、兰州“一心两翼”等国家省市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锚定“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五区”总体发展定位,以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生态创新城三大任务为重点,集中力量在产业做大做强上做文章,在项目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上求突破,在城乡建设管理上下功夫,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上出全力,着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县委作出的各项部署、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榆中事业发展。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