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复工复产 防疫生产两不误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项目开启加速度

2021-11-21 08:55:51 智能朗读:


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火热

入冬后的榆中县气温较城区低,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各项目建设现场却一片火热,此起彼伏的机械轰鸣声,昭示着这里正在发生一场巨变——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的宏伟发展蓝图正在奋力攻坚的氛围中加速变成现实。眼下,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发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在建项目。

1 科创大道项目

一个月完成产值3500万元

城市建设,道路先行。路网是保证城市正常有序运行的“脉络”,科创大道是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重要的骨架主干路。项目道路设计起点经十六路、设计终点科六街,道路全长9071.389米,标准道路红线宽度70米,综合管廊工程为矩形四舱结构。目前,一期实施工程为科创大道(生态大道—科十五街),全长5240.15米。

11月20日下午,科创大道项目现场,在各类施工机械的配合下,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科创大道是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的重要道路交通工程之一,要高标准、严要求,投入百倍的施工热情。”中国十七冶集团榆中科创大道项目常务副经理夏家庭告诉记者,他们深知道路交通工程对激活片区的重要性,所以开足马力,把“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拼劲迅速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力。

“10月18日,我们接到兰发公司通知后,积极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应急预案,对施工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开展施工现场、生活区消杀工作,按照要求进行人员核酸检测。”夏家庭说,“疫情来得突然,材料运输受阻。在兰发公司的积极协调下,我们办理了车辆通行证,组织自己的施工车辆拉运生产所需材料。材料有了保障,心里也就有了底。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调整施工计划、科学组织、有序施工。截至11月19日,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生产产值3500万元。”

“交通先导、片区激活。一直以来,兰发公司稳步加大各项道路建设力度。除了科创大道项目外,学八路、科八街、夏纬七路二期、学府大道等在内的不少道路交通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未来,它们将为片区注入新力量、新动能。”兰发公司副总经理宋明安说。

2 污水处理厂项目

近300名施工人员奋战一线

混凝土浇筑、钢筋绑扎,施工现场工人们干劲十足。“疫情发生后,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近300名施工人员全力奋战一线,抢抓初冬的宝贵施工时间,各项施工环节进展顺利,正在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污水处理厂施工项目经理刘洪波说。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位于榆中生态创新城科二街北侧、夹沟河东侧、兴隆山大道西侧,项目用地总面积约52776.6平方米,概算总投资6.75亿元,计划完成时间为2022年11月。

“项目主体地下箱体分为三个区施工,其中一区箱体分为坑中坑、1号、2号、3号、4号共5个区域,现坑中坑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号、2号、3号已完成负一层顶板混凝土浇筑;二区箱体分为1号、2号、3号、4号生化池,其中1号、2号、3号生化池已完成负二层主体结构施工;三区箱体分为1号、2号、3号、4号区域,现1号、2号区域已完成负二层主体结构施工,3号、4号区域已完成筏板混凝土浇筑。”刘洪波说,“今年计划完成箱体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工程,完成工艺、电气及自控设备采购工作量的90%”。

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运行后,将使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内的污水得到全面治理,对保护地下水水质也有促进作用。同时,地下污水处理厂、地上景观带的设计也将丰富该区域的城市景观,为市民提供文化休闲场所。

3 兰发公司再发力

为来年奠定坚实基础

“防控疫情、发展经济,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保证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确保所有在建项目安全无死角。同时紧盯年度目标,争取将受疫情影响的进度夺回来。”兰发公司副总经理宋明安说。

下一步,兰发公司将借助开展“学史力行,敢担善为”教育带来的东风,进一步压实责任,整合优化各类资源,发挥人才优势,紧咬项目建设,勇毅笃行,继续攻坚克难,同时全力以赴加大项目策划力度,以“精心、精细”的标准,科学统筹新项目上马,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赵文瑞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