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帮困助学 情暖学子 榆中县大学新生助学“红包”收不停

2021-08-31 08:42:40 智能朗读:

各学校开学在即,榆中助学成风。近日,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特别是乡村振兴各帮扶单位为弘扬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积极捐资助学,通过不同的方式,帮助即将踏入校园的学子们走上新的人生征程。

8月27日,浙江黄世专、郭新兰两位爱心人士,资助榆中南部山区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学子助学金发放签字座谈会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召开,对南部山区82名贫困学子进行了资助,共发放助学金32.8万元。

8月26日下午,榆中县工商联、榆中何记总公司举行2021年贫困大学生资助大会。为20名即将奔赴大学校园的学子发放4万元资助金。

8月27日,榆中建投集团赴城关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向6名困难家庭学子伸出援助之手,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城关镇人民政府向榆中建投颁发了锦旗。据了解,在今年计划实施前期,榆中建投集团和城关镇人民政府对辖区内困难家庭学子进行了详细的摸底核实,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在十几户申报家庭中最终确定了此次捐助的6名学子。在积极开展捐资助学的同时,榆中建投集团也积极对重疾患者进行救助,向两名重疾患者捐助4万元。

近日,兰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广州乐助会赴榆中县中连川乡陡泉湾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活动。向5名即将进入大学的学生发放了教育帮扶资助金共10000元。爱心人士勉励即将迈入大学的莘莘学子要克服眼前困难,树立坚定信念,把追求人生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踏实勤勉,努力成长成材,同时要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回报父母。

8月27日,兰州银行一行前往中连川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捐资助学献爱心”活动,为中连川村4名今年考上大学的学子捐助爱心助学金每人4000元。

长期以来,榆中县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动员引导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不断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积极参与助学助教、扶危济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行动,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为困难家庭解忧、为寒门学子消愁、为党和政府鼓劲,以实际行动为榆中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卞恩凯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