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打好“三副牌”加速乡村振兴 榆中县城关镇多举措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2021-08-24 09:22:25 智能朗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中县城关镇不断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打好“党建引领牌”“持续帮扶牌”“产业升级牌”三副牌,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打好“党建引领牌”,为乡村振兴提升组织领导力

今年以来,榆中县城关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紧紧围绕全县基层(城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三化三促”行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创建工作,按照“一村一品”思路,积极创新“党建+”模式,把党建工作贯穿到党的工作全过程,培树1至2个农村党建示范点,形成以点带面,“盆景”变“风景”全域推进的局面,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

打好“持续帮扶牌”,为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凝聚力

通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城关镇聚焦脱贫不稳定户和易致贫边缘户,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跟踪边缘户收入变化,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强化产业扶持力度,做好3户易地搬迁户后续帮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规范管理公益性岗位,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权益。积极拓展城乡居民就业增收渠道,支持群众就近就业创业,大力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多渠道进行劳务输转及企业对接,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各项政策措施,拓宽农民就业渠道,持续提升农民收入。盘活大营、北关、金家圈、周前等村发展集体经济预留土地资源,实施好李家庄、周前村集体经济项目,力争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万元以上。

打好“产业升级牌”,为乡村振兴提升产业助推力

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做好乡村特色产业文章。持续扩大康源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规模,按照“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的发展原则,推广“康源集团连市场建基地带农户”发展模式,带动全县44家合作社及更多农户增收致富。高标准推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并复制推广“三变”+田园综合体、“三变”+乡村旅游等发展模式,因村制宜,逐步全面开展农村“三变”改革,变“输血”为“造血”。同时,依托自然、人文环境和基础设施优势,在分豁岔村、朱家湾村继续挖掘旅游资源,创新旅游模式、丰富旅游载体,促使旅游业成为城关乡村经济新的增长点,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魏栋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