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修整路面 清理水渠 改善环境 干部诚心办实事 群众舒心奔小康

2021-05-10 09:20:59 智能朗读:

“感谢我们的村干部!管道铺好后,菜苗就可以浇上水,今年肯定有个好收成!”5月3日,榆中县和平镇冯湾村李大爷看着施工队正在为他家地头铺设输水管高兴地说,今年以来镇、村干部一个劲儿往村里跑,给老百姓办了好多实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榆中县各级干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载体,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使榆中县广大基层群众“获得感”快速递增,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4月下旬以来,榆中县金崖镇组织工作人员对部分住宅区的落水管进行现场查看,对受损的落水管进行维修,对被雨水冲毁的下陷路面进行修缮养护,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农民春耕车辆安全运行。该镇机关党员还通过拓展“为民服务代理制”,每周固定一天针对年老、残疾人等出行不便的特殊人群,由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或视频服务等方式力求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民以食为天,田以水为食。目前正值春季蔬菜种植期,今年,受清傅高速施工影响,加上原有农田灌溉渠系老化,年久失修,群众农田灌溉存在一定困难。和平镇冯湾村党总支部积极行动,多方协调,购买管道、租赁机械,敷设灌溉管道188米,为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保驾护航。“群众利益无大小,只有把身子扑下去,真正了解和掌握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才能实现我们村干部的价值。”冯湾村党支部书记冯人民说。

榆中县青城镇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农田灌溉渠道清理工作,保障农田水渠畅通。“妇女清洁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残疾人、孤寡老人、无劳动能力的人户家中为他们清洗衣物、晾晒被褥、打扫房屋。

榆中县小康营乡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添新绿”义务植树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义务修路活动,对路面进行前期沙化,初步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榆中县贡井镇、韦营乡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建设美丽乡村”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投入到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中,深入田间地头,清扫环线路面、捡拾白色垃圾,持续推动贡井镇人居环境更整洁、更宜居、更优美。

榆中县新营镇为进一步规范蔬菜交易秩序,延长蔬菜产业链条、解决农户蔬菜产销困难,在新营村财楼社投入50万元新建了一座4000平方米蔬菜交易集贸市场,现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俞炫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