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 坚持党建引领 肩负国企担当 榆中建投集团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2021-04-13 09:16:09 智能朗读:

重温入党誓词

榆中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党建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扛起国企担当,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以“新思想”提升党建质量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榆中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云刚对记者说,自榆中建投集团组建以来,集团党委始终坚持知行合一,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集团党建工作真正成了企业价值链上的重要环节,使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推动党建品牌创建成为促进集团发展的“动力工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榆中建投集团公司党委按照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新要求新任务,从严落实健全基层组织建设要求,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党的组织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全面推动党的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公司经营管理相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集团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落实,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

——加强政治建设。五年来公司党组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等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从思想上树牢政治意识。

——拓宽宣传载体。集团党委多方位打造宣传渠道,建立了集团微信公众号承担起公司对外宣传的任务,累计推送稿件130篇。

——强化阵地建设。集团党委新建了100平方米党员活动中心,党员活动中心积极发挥公司政治学习中心、思想教育阵地的作用,成为反映企业党建动态、宣传企业文化的窗口。

——深化共建交流。五年来公司党组织与中国建行甘肃分行、甘肃集成装配公司、兰州日报社、华邦建投等企业和单位的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共建交流活动,通过一系列共建活动,公司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政治统领作用进一步发挥。

以“新担当”落实党建责任

榆中建投集团公司始终把党建工作跟集团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相融合,以党的建设统领推动全局工作,以集团公司发展实绩彰显党的建设成效,使集团公司党建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

——认真履行法治建设责任。公司邀请法律顾问为全体管理人员开展宪法、民法典、公司法等相关法律专题讲座3次,并对涉及国有企业管理的相关法规进行集中学习,切实将法治建设与企业发展相结合。

——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年来,公司党组织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积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集体廉政谈话、廉政讲座、“廉政信箱进项目”等活动,从制度上、思想上全面筑牢廉政风险防控的“笼子”。

以“新成效”检验党建水平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榆中建投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整体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的成效进一步显现。榆中建投集团已成为榆中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复工复产的“领头雁”,实现了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集团公司发展的全过程,推动了国企党建与集团发展的同频共振。

——集团公司综合实力进一步壮大。2020年集团公司资产规模达到104.83亿元,突破百亿大关,仅用五年时间就实现了公司由0至100亿的跨越发展。

——扛起全县城市建设发展的大旗。五年来,公司已累计实施棚改房建项目15项,累计完成开发面积30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97万平方米,共计145栋住宅楼。累计实施基础设施项目45项,完成市政道路建设项目59公里,完成公路改造约100公里。

——提升了全县城市面貌水平。五年来,公司通过实施棚改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全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成为全县纳税骨干企业。五年来,公司已累计为全县贡献税费3.8亿元、缴纳土地出让金16.17亿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

——带动了全县建筑产业飞速发展。五年来,公司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81.71亿元,带动全县商混、砂石料等建材类上下游产业12类,惠及企业100余家,上下游产业及相关企业增加营业额近50亿元,累计带动县城周边农民工就业达20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近2亿元。

——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五年来,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面对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向武汉地区捐赠价值38万元蔬菜物资;帮助3个帮扶村解决村集体办公场所硬化材料水泥80吨、砂石15吨、防水材料40卷;联合爱心单位向重疾患者捐赠爱心善款6万元;联合光大银行开展“暖冬行动”向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羽绒服1000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