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榆中县—— 突出“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功出实效

2021-04-07 08:51:55 智能朗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中县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学习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突出关键少数 县级干部带头学

榆中县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制定了专题学习计划,组织45名县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每位县级领导及早准备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列出个人自学计划,在开展专题学习的同时,认真开展自学,并通过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等平台学习、观看短视频和写体会等方式,增强了学习效果。同时,县级领导带头深入各自联系乡镇和部门精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各乡镇党员干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春季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带动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

用好红色资源 砥砺初心体验学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榆中县充分发挥张一悟纪念馆、故居,解放兰州第一野战军司令部旧址等红色资源的教育引领功能,布置完善相关场所,精心准备讲稿、认真培训讲解员,通过多种形式讲活历史故事,弘扬优良传统,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的红色培训基地。连日来,榆中县各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走进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等教育基地,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精心设计载体 激发兴趣广泛学

在精心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榆中县创新设计自选动作,丰富学习载体,精心谋划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从党的发展历程中获得启迪、明确方向。策划了“党史知识线上问答”“向党说句心里话——少先队员桃园唱红歌、颂经典、感党恩”活动,增加了学习党史知识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榆中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知史爱党、不忘初心”线上答题活动,每天推出10道党史知识问答题,以答题形式让广大党员每天了解一部分党史知识。同时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史微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常态化。

紧扣重点内容 专题宣讲辅导学

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内容,榆中县组织县委宣讲团成员扎实备课,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对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宣讲辅导,同时在全县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正职集中培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和全县党务干部培训班上,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将党史宣讲辅导与宣讲全县“十三五”时期和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聚焦重点工作 联系实际走深学

结合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起来,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求成效。连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项目建设工地、田间地头和农家院落,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和复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组织群众开展春耕生产、造林绿化、城乡环境整治、劳务输转等工作,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于伟轩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