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光路”达20万公里“5G”用户近10万 榆中县数字经济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3-18 08:58:43 智能朗读: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数字经济优势不断凸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据悉,截至目前,榆中县光缆线路长度达20万公里,完成榆中县5G基站建设185个,城区主要区域实现5G网络信号全覆盖,5G用户9.96万户。

近年来,榆中县抢抓“新基建”机遇,加快布局建设5G网络、数据中心、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切实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条件。榆中县将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纳入“十四五”行业发展重点内容,在县域内加快推进鹏博士5G大数据产业园、中云数投大数据产业、中国移动大数据云中心、区块链、5G信息数据等重点项目。

同时,榆中县创新“精准滴灌”“分类分层”培训模式,大力培育既能从事农业生产,又能展示乡土风貌的农村电商达人,不断聚集网络人才,为新业态发展积攒后劲。截至目前,全县举办电商人才培训班31期,培训学员1894人次,让更多农民利用手机这个“新农具”、把流量变为“新农资”、将直播变成“新农活”。建成中国移动榆中县分公司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榆中县区块链城市节点,已具备全国区块链应用部署条件和应用开发环境。

【又讯】 榆中县构建数字政务提升服务效率。为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实现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榆中县转方式、优环境,完善“互联网+政务”,转变服务方式,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数字服务体系。

逐步实行一体化办事平台,搭建数据共享交换门户,对民政、卫健、市场监督、水务、人社、烟草、残联等14个高频类电子证照数据进行归集,打破“网络孤岛”,整合“数据烟囱”,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数据共享价值更加显现,惠民助企成效日趋明显。

持续深化“掌上办”“网上办”改革,建立“一窗受理、网上流转、联合审查、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变“最多跑一次”为“一次都不跑”,推动形成了政务服务“一张网”,初步实现了“线下无业务、网上全公开”的目标。

据悉,2021年,榆中县将依托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完成企业基本信息、常驻人口信息、住建信息等25个接口对接,实现工业云平台、一体化平台、工改平台、公积金系统、数字化社会服务平台等有效对接,数据存量1200余万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张永贤 俞正轩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