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促就业治欠薪 强社保引贤才 榆中县“五大工程”推动人社工作上新台阶

2021-03-12 08:55:02 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榆中县2021年人社工作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其中力促零就业家庭外出务工,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严格落实新征地项目“即征即保”,切实保障群众权益。人才改革突破工程,构筑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依托“陇明公”信息管理平台,铁碗治理欠薪等措施成为群众最为关心的“民心”工程。

服务中心实施就业创业增收工程

探索“就业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劳动力”的劳务输转模式,健全劳务输转机制,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紧盯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稳就业”,落实好就业帮扶、失业保险扩围等“保居民就业”,办好新增就业、有就业能力零就业家庭户职业技能培训等为民兴办实事,力促零就业家庭外出务工,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聚焦保障实施社保惠民提升工程

扎实推进全民参保工作,严格执行社保基金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加强基金征缴和监管力度,积极推进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统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严格落实新征地项目“即征即保”,切实保障群众权益。

聚焦发展实施人才引育突破工程

组织配合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努力扩充高层次人才总量,实施好人事人才改革突破工程,构筑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强人才信息库动态更新建设,做到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证。

服务大局实施治欠保稳强基工程

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大根治欠薪执法监察力度,依托“陇明公”信息管理平台,督查工程建设领域施工企业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制度,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统筹兼顾实施人社服务提效工程

进一步改善服务设施和服务环境,加强信息网络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公共服务精准化、精细化,切实提升人社工作经办服务水平。

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榆中县人社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整体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化系统行风建设,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确保“十四五”全县人社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刘晓娟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