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走近“网红”兰州人 徐忠:我们都是兴隆山旅游代言人

2020-10-28 09:33:58 智能朗读:

(图片由甘肃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旅游管理中心提供)
扫码看详情

开篇的话

文明时尚、精致创新、活力四射的兰州,在发展进程中涌现出很多城市代言人,他们居兰州、爱兰州、歌兰州、颂兰州、拍兰州、述兰州,用自己独有的方式表白兰州。镜头前他们是路人皆知的网红达人,镜头后他们平凡如你我,而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热爱生活的兰州人,精致兰州才得以让更多人了解和喜欢。从今天开始,指点传媒特别策划“走近‘网红’兰州人”,聆听他们与兰州的故事。

他竟然能文能武?40多岁的他还有着这样多姿多彩的一面?他一伸手就能看出来是练家子,开口成颂又是文人气质十足,和同事们一起在兴隆山的优美风景间载歌载舞时,观看视频的人心情愉悦,被兴隆山的美景所折服,纷纷留言想跟着徐主任游遍兴隆山!每当这时,他更是干劲十足,用他的话就是“用我所长展示兴隆山的美,期待与你相遇在兴隆山最美的风景里!”

他就是徐忠,兴隆山旅游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和一般“网红”想要借平台让自己“红”不同,徐忠想的永远是怎么让兴隆山景区“红”起来!

1

暂停也是一种机遇

2020年,疫情突然暴发,让兴隆山也陷入了工作停滞状态,偌大的景区封闭了,游客人数为零。看到100余名职工焦虑又无奈的神情,甘肃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旅游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徐忠也在深思,怎样才能在疫情过去后更好为兴隆山景区导流。

了解徐忠的同事们,突然发现他“变了”。40多岁的他本来一直是一名沉稳的管理者,可是近半年,他时不时就带给大家不少意外和惊喜!为了让疫情期间全面停顿的景区人气尽快恢复起来,他开始尝试着在抖音、快手等平台推介兴隆山旅游,而且做得有声有色。从4月份他开通“徐主任带你游兴隆”的个人抖音账号,短短半年间粉丝已经突破万人。他以兴隆山的优美风景、历史文化、人文景观为切入点,亲自上阵,或文或武,很快就成了兴隆山旅游宣传的义务“官方代言人”!

2

“网红达人”养成记

“我看了好几期的县长带货直播,给了我很大的启示。他们是通过直播平台来带货,我能不能通过直播平台来带动人气,推介兴隆山的风景呢?”徐忠有了这个想法后,就开始认真研究起了如何玩转新媒体。徐忠决定先尝试,再在单位内部推广,和同事们一起通过抖音、快手平台宣传最美兴隆山。就这样,“徐主任带你游兴隆”的个人抖音账号诞生了!

“没有停顿,我们也许一直会继续照常前行,但是疫情突至打乱了我们行进的步伐,也打破了我们固有的思维。我看到平台上很多介绍西安景点、小吃、特色的视频,关注度都挺高的,所以我来代言兴隆山也没有问题,而且这种宣传最经济、最直接、最接地气!”徐忠开心地分享着他当“网红”初衷。

为了拍出大家爱看的视频作品,徐忠和同事们找取景地、想宣传点、提前备好各种功课,就连小时候练过的武术都被他重新拾了起来!爬山、下坡、记词、练套路、记舞蹈动作……徐忠的工作节奏变得更紧凑了。呈现在视频里的兴隆山美景总是那么让人流连忘返,初春、盛夏、暖秋,短短半年,每一个季节里的最美景色都被徐忠和同事们积极发掘出来,小心地收藏到了视频里。点开“徐主任带你游兴隆”的个人抖音账号,或歌或舞,或吟诵或聊天,周边都是美美的风景,让观众越看越爱!

“前几天我在山上和同事们录宣传视频,有不少爬山者和我打招呼,还有一名来自西安的游客一下就喊出了‘徐主任’,还说就是看了我的视频才专门到兴隆山来游玩的,兴隆山真的很美,不虚此行!我这个‘网红’当得很有成就感!”徐忠的言语中有着浓浓的自豪感和对于兴隆山景区被大家认可的幸福感!

3

我们一起为兴隆山代言

看到了视频带动的效果,徐忠和同事们一起打造兴隆山景区新媒体矩阵的信心更足了。为了更好地推介兴隆山景区,兴隆山景区官方航拍视频抖音号、快手号、今日头条账号建立起来了;“徐主任带你游兴隆”抖音号、微信视频号,以李东青、雷盼盼、马小燕、蒋婷霞等职工为代表,用舞蹈、歌曲、导游讲解等方式介绍兴隆山的抖音个人号也纷纷发力了,兴隆山在各个平台的活跃度开始不断提升。

这种矩阵式宣传的效果惊人的好。最新数据对比显示,2020年10月1日至25日,兴隆山游客已经突破5万人次,而2019年10月份的全月游客量为3万余人次。特别是10月24日、25日两天,游客人数剧增,相较往年,游客量已经实现翻番。其中,很多游客都是通过视频看到兴隆山红叶美景以后专程从西安、西宁、银川等地及白银、定西、临夏等周边地市组团前来。24日、25日,兴隆山景区的团体接待量突破100个,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另一个明显的数据对比是兴隆山景区2020年年卡销售额为50万元(60元/人/年),2019年年卡销售额为30万元(100元/人/年),换句话说就是2020年办理年卡的人数比2019年翻了一倍有余。对于今年上半年几乎一直陷于停滞状态的兴隆山景区来说,这种后续发力的劲头让人不得不叹服!

面对未来,徐忠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事们还将继续努力,从方方面面宣传推介兴隆山景区,力争早日让兴隆山景区成为各个新媒体平台的真正“网红”!也欢迎大家多多和“徐主任带你游兴隆”抖音号开展互动,他将不定期开直播,并在直播中为喜爱兴隆山美景的朋友们送出兴隆山景区的门票和年卡,让更多的朋友们亲临现场感受兴隆山景区的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姝轩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