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规范整改 文明经营 榆中县开展食品安全清查工作

2020-07-07 00:00:00 智能朗读:

    近日,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域内市场主体经营活动进行全面清查,通过查、整、改、促等措施,将市场经营主体文明入市、文明经营、文明发展的具体规范落到实处,持续助推“品质榆中”建设,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争创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1780户,其中食品经营户1203户,同时发放日常管理规范要点3000余份,检查中对发现的不符合或不完善的内容,提出整改意见,当场下发责改通知书,指导经营者落实创文验收要求。

    在清查行动中,榆中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亮照亮证经营,确保证照齐全,坚决杜绝无照经营、无证从业、无证操作。全面推进明码标价,坚决查处价格欺诈行为。文明经营,礼貌待客,坚决纠正和查处强买强卖、欺行霸市行为,倡导风清气正的行业行风。对存在问题的经营户当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落实整改。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落户“门前三包”制度,做到店内整洁明亮,门前卫生干净,秩序良好,门前公用设施干净整洁,全面清除“小广告”等不雅宣传。

    执法人员在清查中要求餐饮经营者必须持证(有效健康证)上岗,着工作衣帽,后堂干净整洁,生熟分离,有防尘防蝇设施,开启明厨亮灶摄像头。严格落实餐饮用具消毒制度,做好员工晨检健康检查工作。督促经营者要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全面落实“健康分餐·公筷公勺”措施。店内文明城市公益广告、文明餐桌勤俭节约提示牌张贴、摆放到位,使“文明城市”核心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执法人员在清查药品经营主体时,重点查看执业药师在职在岗履职情况,查看执业药师或者其他依法经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不在岗时,是否挂牌告知并停止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等,在职执业药师是否与许可或备案人员一致,如有变更,是否进行备案,药店售出的处方药是否未凭医生处方销售,留存处方信息与处方药销售记录是否对应一致以及处方药品凭处方销售,阴凉药品在阴凉柜(区)贮存销售。

    结合中高考工作,这次清查加强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得有电子游戏、歌舞厅、酒吧等经营场所,不得有非法出版物,不得有暴力、色情、管制刀具、仿真枪的销售。对无摊点备案证、无健康证的小摊贩责令其限期整改。对其销售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坚决依法扣押。要求食品摊点经营者保持个人卫生,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查验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以及食品相关产品供货者的许可证或者登记证、产品合格证明,留存进货票据,确保食品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张永贤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