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永登县> 正文

农家庭院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堂 永登县打造“移动讲师团”为基层党建注入“红色动力”

2023-01-03 09:56:09 智能朗读:

永登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乡镇组织委员为主体,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讲团”,打造“移动讲师团”,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红色宣讲阵地,通过“学理论、讲故事、互交流”的方式,在村庄街巷、农户小院、田间地头与党员干部群众学报告、悟内涵、提精神,畅谈学习感想、共叙爱党深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城关镇满城村柴玉兰家的庭院变成了“板凳课堂”,组织委员马丽晶搬起“小板凳”,以“茶话会”“访乡情”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理论精髓”融入“乡村土话”,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让街坊邻居在“故事会”中,学报告、听故事,家乡话讲透了大道理,让党的理论从书里“搬到”党员群众的心里,为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这几年,在党的关心下,我们的生活变化很大,衣食住行都有了很大的改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柴玉兰说。

正逢入冬时节,大同镇、红城镇、树屏镇等乡镇组织委员深入田间地头、村居民舍、村头巷尾向村民们详谈近几年乡村的变化,通过“演讲+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宣讲形式,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等热点话题,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聊家常、谈变化、说发展,从身边的变化说起,让宣讲更有“干货”,让宣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特色,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送到百姓身边,让村民听得懂、有启发,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住环境越来越美,生活质量越来越高,集体经济越来越多,‘钱袋子’也越来越鼓了。”红城镇党员张悦红说。

龙泉寺镇、武胜驿镇、中堡镇、苦水镇等乡镇组织委员深入乡镇机关和党群服务中心,为机关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鼓励勤劳致富”等重点内容。参会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你一言我一语,“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面对面交流特色产业、集体经济、基础设施、疫情防控、清洁能源、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用“理论链”串起“产业链”,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民乐乡、坪城乡、七山乡、河桥镇、连城镇等乡镇组织委员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模式,会同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到村任职选调生组建宣讲“小分队”,分村包户、走家入户,通过网上点对点推送、上门送学等方式,为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去相关学习资料,陪同老党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叮嘱老党员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没有党和政府的扶持帮助,哪有我现在的好日子,我的盼头越来越足了,相信以后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民乐乡老党员崔双才说。

截至目前,各乡镇组织委员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190多场次,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达2100余人。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