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永登县> 正文

线上线下筑起反诈“防火墙” 永登“社工委”多举措防范养老电诈

2022-05-28 08:18:34 智能朗读:

“你们一定要给每个老人讲解到防范养老诈骗的花样和种类,让老人们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5月27日上午,在永登县城关镇西社区九号网格,永登县文旅局局长,九号网格长李庭明正一遍又一遍地叮嘱着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告诫他们要让每个老人都能了解到养老诈骗的危害。

这是永登县“社工委”多举措开展防养老电诈活动的一个剪影。近期,永登县社区“社工委”走街串户,以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常识,并做到家喻户晓。

在永登县城关镇西街社区社工委综合楼四楼,社区民警范警官正在给30多名老年人进行防诈骗讲座。范警官通过一个个案例,一条条防范措施,让老年人们领悟到养老电诈的危害,提高了防范意识。一位老年居民说,通过讲座和宣传,他现在清楚地懂得了养老电诈的预防,为防止电诈竖起了一道防火墙。

永登县城关镇西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马英告诉记者,西街社区“社工委”近期严格按照一周一主题的活动要求开展各类活动。近期西街社区“社工委”联合辖区六个网格指挥者以及驻守干部,通过集中宣讲、在重点场所分发宣传信息,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养老防诈的知识。并建立了84个楼院微信群。每天不定时地向居民推送这个防范养老诈骗的信息以及案例,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来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

“近期我们重点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的活动,主要通过上门宣传和开设讲座等方式,为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知识,做到人人皆知,防止上当受骗。”永登县文旅局局长、西街“社工委”九号网格长李庭明告诉记者,他管辖着5幢社区居民楼,近期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每天都出入住户家中,坚守在楼院的门口,看到老年人就进行防诈宣讲,以期让老年人时时刻刻加深防诈骗的意识。

在南街社区,社区书记赵健正在集中为60多名老年人讲解防电诈的知识。一名老年人现场询问赵书记,一个微信群内向他索要二维码,不知道这属于不属于电诈。赵书记听后明确告诉这位老人,肯定是诈骗,并提醒老人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同时现场告诉老人们,网络上出现点赞返现、索要二维码、赠送保健品的情况一定要注意,这种行为很可能是诈骗,老人们千万要提高警惕。

在新城社区“社工委”,社区书记拦继斌正在和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周有祥老人家中进行防电诈宣传。在老人家中,拦书记详细给周大爷讲解了防诈骗的手段,并根据宣传册,给周大爷逐条讲解,让周大爷和周大妈了解到电诈的危害,懂得了如何预防。

据了解,近期永登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一周一主题活动,并进行积极配合和宣传。在宣传预防养老防电诈的活动中,永登县委组织部与各个“社工委”对接,提供了多方支持,涌现出多个防电诈优秀“社工委”,为老人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的保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