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以实当头 以干为先 奋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 中国共产党永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2021-11-26 08:38:14 智能朗读:

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永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会议确定了永登县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永登县革故鼎新、勇于创新的五年,是永登守正开新、因势而新的五年。永登人必须以实当头,永登事必须以干为先,用“永”立潮头的气魄,用“登”峰夺阵的勇气,向着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砥砺奋进!

大会强调,要做好“产业兴旺”文章,厚植全域融合基础。打好产业升级攻坚战,推进“玫瑰再造”计划,举全县之力发展苦水玫瑰产业,推进“能源再造”计划,构建水火风光电多能一体发展格局,启动树屏“甘味小镇”10 平方公里核心版块建设,推进“土司再造”计划,构建全域旅游格局;打好要素再塑攻坚战,紧盯政策谋项目,完善机制抓项目,沿链聚合集项目,立足优势招项目;打好环境优化攻坚战,尽心竭力促改革,倾心倾力建园区,全心全意优环境,提升永登硬核竞争力。

要做好“生态宜居”文章,提升全域融合品位。开展“生态重塑”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探索碳汇交易永登模式;开展“乡村提质”行动,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纵深开展全域城乡融合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县城蝶变”行动,注重精致建设,注重精细管理,注重精品打造,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立县城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要做好“文化繁荣”文章,涵养全域融合底蕴。深入实施社会文明提升工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国一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实施文化供给惠民工程,启动县域文体中心建设,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深入实施文旅产业创新工程,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要做好“治理有效”文章,重塑全域融合活力。创新县域善治,坚持党支部引领,发挥社工委聚合、爱卫委专业、公卫委保障、志愿委服务“四委融合”作用,深化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推进县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筑牢治理根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凝聚奋进合力,全力构建大统战格局,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做好“生活富裕”文章,彰显全域融合温度。抓实普惠性民生,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健康永登建设,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管理中心,着力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注重基础性民生,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强化兜底性民生,推进覆盖全民、城乡统筹、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覆盖城乡的“一老一小”养育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永登县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锻造“五强”永登铁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