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永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出实招 贴心服务入乡里 文明新风进家门

2021-09-18 08:38:21 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永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和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实现“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让乡村振兴的文明新风吹到老百姓的家里。

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永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参与到全域城乡融合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从清理自家门口杂物开始,对农村“五堆”进行集中清理,将“脏、乱、差”问题彻底消除,为干净整洁的街巷、村道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开展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永登县组织各党(总)支部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及生活情况,关怀儿女的工作情况,同时向他们宣传党的好政策、新时代新气象,从思想上、物质上对困难党员给予帮助,向他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在疫苗接种现场,为进一步给接种群众提供方便,缩短疫苗接种前排队登记时间,青年志愿者们在接种点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帮助接种群众做好接种信息填写登记、秩序维持、注意事项讲解、方向指引等相关工作,引导开展“扫码接种”。

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为真正实现法律服务群众“零距离”,永登县邀请律师事务所律师针对《民法典》中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间借贷、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和典型案例的讲述,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提高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法律服务影响力和广大居民的法律素质。

开展文体志愿服务活动。永登县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族团结”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周末广场文艺展·周末全民健身展”每周都会在永登县体育场准时上演,由县文旅局组织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演出活动,不断推动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开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永登县公安局积极组织交通劝导志愿者在县城设立多处文明交通示范岗,集中纠正和治理行人不走斑马线、翻越中间隔离栏,非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违规载人,机动车闯红灯、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大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维护城市道路通行秩序,切实打造安全顺畅、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