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全面治理 全员行动 全体参与 永登县“两河一沟”环境集中整治初见成效

2021-06-11 08:42:27 智能朗读:

根据永登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开展“两河一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安排部署,连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在重点区域全面展开,全县为打造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而积极行动起来。

城关镇六项措施让城乡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城关镇严格落实河洪道及城乡重点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的要求,对辖区内河洪道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治理。全镇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边,全员行动,全体参与,掀起一轮环境整治的热潮,突出“实”,所有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全部到现场去干、去落实。截至目前,全镇6个村共出动大型机械车辆54台次,共出动人力535人次,在庄浪河沿线、沿河沙沟、各排洪沟、铁路沿线及村庄内外的各种垃圾进行了整治清理。通过整治,切实改变了城乡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面貌,确保全镇河道、沟洪道行洪安全,全镇城乡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红城镇千人次参与环境整治

作为此次环境整治的重要区域之一,红城镇以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进入广泛宣传动员,以村庄清洁行动为首要任务,对312国道沿线公路周边进行日常垃圾清扫。永安村等村的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表现出了极大的劳动热情,分工明确,相互协作,进行日常垃圾清运,确保高质量的完成环境整治工作。自开展庄浪河沿线环境整治以来,红城镇出动镇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党员群众等1050人次,出动装载机、挖掘机、运输车等75台次,共清运垃圾、土方、砂石堆等共计2000余立方米。

民乐乡清运垃圾545.8吨

自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在民乐乡全面展开。民乐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全体班子成员参与,仔细查看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细化分解内容、明确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提出整改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截至目前,共组织人员1234人次,车辆105次,清运垃圾545.8吨。

树屏镇党员带头整体环境面貌全面提升

在近日开展的河洪道及重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中,树屏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带领群众积极行动,重点对镇域内呢嘛沙沟沿线及河洪道内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截止目前,全镇8个村投入清运车辆20台,组织人员130余人,清运各类垃圾共计65吨,拆除违建2处(共 200平米),设立宣传公示牌2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