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奇幻仙侠剧《长月烬明》热播 画风浓烈 引发关注

2023-04-13 08:54:35 智能朗读:

奇幻仙侠剧《长月烬明》正在优酷热播。剧集未播先热,创下该平台预约人数达500万的新纪录。开播后其浓烈瑰丽的色彩运用和大量古老神话元素的引入,也引发网友关注。

近日,该剧编剧何妨、罗璇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该剧的改编希望尽量规避近年仙侠剧的一些“传统”,借力“神话”、凸显“侠义”,并打破仙侠剧中女性角色的“被动”地位,展现女主的正义和坚韧。

希望凸显“侠义”

《长月烬明》讲述的是为拯救被魔神澹台烬(罗云熙饰)统治的四洲三界,衡阳宗掌门之女黎苏苏(白鹿饰),化身叶家小女儿叶夕雾,回到五百年前,阻止澹台烬成为魔神,两人产生纠葛,相互救赎的故事。

仙侠剧近年热度在线,但部分剧集也曾被诟病“仙侠”变成了“仙偶”。编剧何妨和罗璇表示,整部剧中,不管是身处黑暗的魔神澹台烬,还是向光而行的侠女黎苏苏,还是萧凛、叶清宇,甚至废柴叶泽宇,心中都存着一股侠义之气。

敦煌画风引发热议

《长月烬明》开播后,浓烈壮丽的敦煌画风引发关注。对此,两位编剧坦言,近年来新形成的仙侠“传统”,也是该剧的改编想尽量规避的问题之一。“提起仙侠剧,很多人脑海中会自然而然出现一些素淡色调和经典画面,但我们这次引入了大量的古老神话元素和古典东方美学的意象,向神话借烈度,向古典借厚度,以浓烈艳丽的色调,展现富有原始生命力的角色以及无法抵抗的命运感。”

据知,剧中有不少对于古老神话的借鉴,比如魔神澹台烬以一个六龙驭车、御风破云的形象登场,剧中的神器“过去镜”是时间之神稷泽的眼眸所化,墨河河底巨大的定水石脱胎自定海神针的形象等,遵循了中国神话的一种创作传统。

打破女性“被动”角色

《长月烬明》中的角色都颇具复杂性,虽然拥有同一张脸,但会有不同的身份、不同的社会关系以及不同的遭遇。

而在女主角的创作上,《长月烬明》也有意打破仙侠剧中女性角色处于被拯救、被审视的地位。剧中,黎苏苏勇敢、坦荡、正义,同时饱含慈悲之心,是充满干劲的“小太阳”。“她基本全程都是占据主动性的,在每个阶段都是非常奋进向前,不管有多难,多么绝望痛苦,都从来没有放弃过目标。”何妨说,虽然面对澹台烬时她会陷入矛盾撕扯,但这种拉扯也让黎苏苏这个角色的戏剧性更强。

据《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