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兰州画院七人作品入选国家级专业展览

2023-03-29 08:34:35 智能朗读:

巫卫东中国画作品《梨园春醒》

张云中国画系列作品 《行至陇山》 (部分)

3月28日记者获悉,兰州画院近日佳绩频传,共有7位画家分别入展4个国家级的专业展览,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本土艺术创作中收获了丰硕的成果。

多年来,兰州画院坚持“立足本土、贴近生活、打造精品、服务社会”的办院宗旨,努力创作精品力作,不断提高艺术创作水平,推出了诸多优秀美术作品。

兰州画院院长巫卫东作品《梨园春醒》特邀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国画展览”,该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于3月15日在郑州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为中国画领域高规格学术性展览,集中呈现当代中国画整体创作面貌,彰显中国画在造型、笔墨、意境方面的学术追求和现代性探索,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创作导向。

兰州画院白恩平作品《西凉窟韵》、贾乾文作品《高原》、王生凯作品《与歌同行》、张光宏作品《太平鼓》入选“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其中张光宏作品为入围晋京展优秀作品,这也令兰州画院成为甘肃省入围最多的市级画院。“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国家画院与地方省级文化主管单位联合主办的具有品牌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重要学术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画院系统创作研究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

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美在致广——全国小幅美术精品展”于1月18日至3月26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兰州画院丘宁作品《静静的河水》入选。此次展览展出了从全国6500余件投稿中精选出的近600件作品,另有中国美术馆馆藏、特邀作品400件,共计1000件。通过此次展览,观众在回顾中国百年小幅美术创作历程的同时,也对当下小幅美术创作的现状形成了直观认识。

日前,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伯年国艺——全国中国画(册页)写意作品展”发布复评结果,兰州画院张云作品《行至陇山》正式入选。该展是纪念近代中国画一代宗师任伯年的展览,其宗旨是努力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反映时代风尚,富有新时代精神与美好寓意,具有当代审美取向的优秀作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