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67.58亿元 2023年春节档票房位列我国影史第二

2023-01-29 08:33:59 智能朗读:

各大影院人气火爆

国家电影局2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档票房达67.58亿元,取得我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满江红》以26.06亿元票房成绩领跑,《流浪地球2》21.64亿元票房位列次席,《熊出没·伴我“熊芯”》《无名》《深海》《交换人生》排在票房榜第三至六位。兰州电影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近56万人走进电影院,“贡献”票房达2575万元,超过去年同期的票房和出票数。

我市56万人

春节期间走进影院

春节期间,和家人、朋友到电影院看电影成为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年俗”,连日来,记者在市区多家影院看到,前来观影的观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自助取票机前,不少观众排队等待取票,工作人员在卖品部、检票口忙到飞起。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市有56万人走进影院观影。

在兰州中心IMAX空间站影城、城关万达影城,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人头攒动,不少观众反映,想要买到黄金时段的场次或IMAX巨幕等特别场次,需要提前一天购票。“没想到看电影的人这么多,本来想买14点半的《流浪地球2》,结果就剩下第一排的几个座位了,今年电影院可太火了!”大年初四,市民王先生和家人在兰州中心吃完午饭,想要看场电影,没想到被兰州观众的观影热情所“吓到”。“今年春节档影片都不错,豆瓣评分都挺高,我假期每天都安排了一场电影,每一部都不想错过。”资深影迷王雯告诉记者。

“春节档电影中,观看电影《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的观众人数最多。此外,《无名》《交换人生》等电影上座率也很高。”采访中,不少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影院人气很旺,黄金场次几乎满场,为了更好地享受观影效果,市民可提前购票。

佳片云集

提供多样选择

今年春节档电影内容丰富,为市民提供了更多选择,6部影片涵盖悬疑、喜剧、科幻、动画、历史等多种题材和创作类型,满足不同群众的观影需求。

为满足市民的观影需求,影院也全负荷运载。“从大年初一到初六,观影人次超2万人。”天慕国际影城(CGS中国巨幕南滨河万达广场店)负责人薛东介绍,“春节期间,影城延长营业时间,从每日8时一直到次日凌晨1时都有排片。”

百安概念影城负责人周兴奇介绍:“春节期间,影城的8个影厅每天排片大约48场,从早上9时开始到凌晨2时一直有影片放映,假期期间接待人数近1.2万人,影院里迎来久违的热闹,让我们对兔年电影市场充满希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