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青面修罗》:一部杂乱无章的古装悬疑动作片

2022-05-26 08:48:01 智能朗读:

电影海报

5月13日,由李仁港执导的古装悬疑动作片《青面修罗》在各大视频平台播出。作为一部制作成本高达2.2亿元的院线大片,该片转到网络播出后恶评如潮,豆瓣评分低至4.2分。《青面修罗》改编自网络作家圆太极的小说《刺局》,早在2017年就拍摄完成,由乐视影业出品,演员方面集中了冯绍峰、胡军、金晨、曾江等15位知名演员。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拖到现在才在网络上播出。

《青面修罗》具有导演李仁港电影的典型特征。他在最近十年作品中对于“机关装置”的无比热爱,说他是“机关狂魔”都不过分。片中冯绍峰饰演的齐君元的“修罗手”和胡军饰演的金锣太岁的“金属翅膀”,都用电脑特效将这些武器的零部件和发射原理详细地展现了出来。如果偶尔出现一两次,观众会觉得新鲜,但李仁港没有任何节制的意思,过多地展示这些机关细节反而打断了故事的连续性,有卖弄技巧之嫌。

李仁港显然想在这部影片中尝试将古装武侠和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做一个“嫁接”。虽然打斗中有冷兵器之间的较量,但真正高手之间的对决,完全变成了“机关武器”的对攻,就好像钢铁侠的“机械盔甲”和灭霸的“无限手套”一样。从实际观影效果来看,观众并不买账。

《青面修罗》的故事有两条主线:一条是“青面修罗”齐君元一路寻找“藏宝铜片”,一心想找出杀害自己全家的幕后凶手;另一个是“离恨谷”老大金锣太岁(胡军饰)为了夺得军权,化名“赵闯”潜伏多年取得东桑主公的信任,并设计了各种局,嫁祸齐君元和“离恨谷”。但让观众感到不满的是,这个看似复杂的故事充满了各种经不起推敲的逻辑漏洞。比如,有些观众质疑,金锣太岁天天在东桑主公手下干事,他是如何做到在“离恨谷”中发号施令的?(虽然带着面具。)又比如,花夫人跟金锣太岁密谋多年,就是为了夺取军权,但为何在即将成功的时候,挥刀自杀?(虽然她内心可能爱着南陵主公。)

片中角色的服装造型也让不少网友狂吐槽,尤其是冯绍峰穿的一身“连帽羽绒服”,给人一种“古今乱搭”的感觉。而影片中的各种建筑物虽然看起来宏大庄严,气势非凡,但却透着一股浓浓的电脑特效味道。眼尖的观众能看出来,影片前面出现的花夫人是许晴演的,只是许晴脸上的酒窝被电脑特效抹去了。而后面出现的花夫人就换成了另外一个女演员,如此草率的“换脸术”,让人无语。

李仁港最近几年拍摄的《盗墓笔记》《攀登者》虽然口碑有争议,但票房都过了10亿元,唯独这部《青面修罗》,最终以一副完全失控的模样跟观众见面,让人唏嘘不已。

据《北京日报》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