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上映 金城大银幕开启“魔法狂欢”

2022-04-11 08:58:09 智能朗读:

4月8日,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奇幻冒险巨制《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正式上映,中国观众领先北美影迷一周率先揭晓邓布利多隐藏的秘密。作为知名IP哈利·波特的外传电影,该片的上映也为持续低迷的院线市场注入一丝活力。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4月10日16时,该片上映3天全国票房5700余万元,其中在兰州影市票房为22万元。这个周末,不少市民影迷走进影院观看,还有影院举办《哈利·波特》粉丝及IMAX影迷的特别观影活动,一起突破次元壁,穿越到魔法世界中感受不一样的奇妙冒险。

久违的电影院 “哈迷”的狂欢日

黑色巫师袍、巫师帽、材质各异的魔杖……4月9日14时,在城关区兰州万达影城内,一场关于魔法世界的“秘密集会”激情上演,这是影院精心组织的一场《哈利·波特》粉丝及IMAX影迷的特别观影活动。

戴好口罩、查验“绿码”后,观众们依次入场。人群中很多“哈迷”都穿着全套的霍格沃兹魔法学院服装,手拿魔杖。“对我们‘哈迷’来说,电影上映就像是‘过年’,是‘巫师们’集会的日子。”一位“哈迷”告诉记者,这些观众都来自“兰州哈迷有求必应屋”,大家都是因为喜欢《哈利·波特》系列作品而相聚在一起。

而身穿普通服装的影迷则笑称自己是误入魔法世界的“麻瓜”(《哈利·波特》中没有魔法能力的一般人)。甚至还有自带筷子、勺子、树枝等物品充当“魔杖”的观众,现场氛围十分欢愉。“因为疫情,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来电影院看电影了。这部电影我也是期待了很久。今天能再次走进影院,我感觉到平常生活中热气腾腾的烟火气回来了。”影迷小陈说。

观影前,影院还为观众们奉上一道道“开胃大菜”,包括抽奖活动、魔杖点亮银幕等互动环节,让观众们惊喜不断。

魔法视效和中国元素令人惊喜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作为《神奇动物》系列电影的第三部,承接前作剧情,向人们展现魔法世界引人入胜的神奇。这一次魔法世界史上的传奇之战——初代邓布利多军与黑巫师格林德沃及其追随者的对决正式打响。面对试图夺取魔法世界控制权的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召集以魔法动物学家纽特为首的巫师团队,以及麻瓜面包师雅各布,组建初代邓布利多军,共同执行危险任务,对抗黑暗势力。与此同时,邓布利多也将被揭开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往经历,曾经热血与理想的羁绊,如何令昔日好友变成劲敌,魔法世界惊天秘密也将揭晓。

影片最让人期待的还是宏大的魔法场面。观影后,不少观众对影片本身和IMAX观影体验表示认可。“非常精彩,这一部电影作为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剧情完整,即使是没有看过前两部的小伙伴也能够毫无障碍地看懂故事。影片既有特效也有情怀,而且在特效画面方面堪称一场‘顶级视听盛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邓布利多和克雷登斯在街上战斗的那一幕,太震撼了。”“哈迷”喵唧激动地说。

此外,影片中众多的中国元素也让观众颇为惊喜。“在《神奇动物3》中看到中国瑞兽麒麟,而且还是贯穿全片的‘核心’角色,非常有亲切感。”影迷张雯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