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央视2022网络春晚开播 多元融合跨界节目玩转创意

2022-01-26 07:13:11 智能朗读:

1月25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网络春晚在CCTV-1以及央视网、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财经、央视文艺等总台新媒体矩阵同步播出。

晚会以“青春正好,当燃开新”为主题,继续延用没有主持人的串联结构,所有汇聚网晚舞台的青春力量都是“开新网友”。去年,平均年龄74岁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在总台网络春晚上以一首《少年》引发全网沸腾,重塑了对于“少年”的定义。在当晚央视总台2022网络春晚的舞台上,97岁的指挥家曹鹏带领上海城市交响乐团与清华合唱团合作,“白发少年团”用一首《热爱与少年》再度拓宽青春边界。

年轻网友喜爱的歌手纷纷亮相舞台,歌手周深用一首《说声你好》呈现了青年对2022美好生活的期许。萧敬腾的《已读不回94(就是)我》分享如何“屏蔽嘈杂吵闹、开新活出自己”。大张伟展现元气满满所向披靡的“少年气”。王嘉尔通过一镜到底的舞台方式,唱出大时代下每个人的青春故事,并以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勇敢做自己。

多元融合致敬经典是网络春晚的特色之一。今年这个特色也有所延续。叶音舞团带来的《传承》以燃炸的街舞融合代表非遗的英歌舞,再现中国四大名著经典名场面:真假美猴王、桃园三结义、黛玉葬花、景阳冈打虎,体现传承主题;《健康护卫队》通过“风调雨顺”的全新国潮演绎,帮助年轻人击退负能量。《我的家乡最闪耀2.0》,由三支不同地域的乐队带来,用最具本土风格的乐器和乡音演绎家乡风貌。

在舞美设计上,2022网络春晚以“青春开新乐园”为核心意象,将设计理念延伸至具有无限想象空间的宇宙苍穹,打造具有网络春晚独特气质的星际开新乐园。舞美主体以丝带星轨为标识性结构,用巨幅环形屏幕承载视觉,配合多颗大小不一的视频球,形成奇幻开新的舞台层次与视觉体验,让晚会充满科技感与未来感。尚雯婕与都楞扎那合作带来的《天问》,从屈原的《天问》出发,一直到未来可预期的2065,在“叩问苍穹,探索宇宙”中致敬中国航天。

此外,晚会还有一系列青春高燃的精彩节目,如百人青春开场秀《当燃开新》,周笔畅以动人歌声娓娓道来的《如燕》,刘逸云、孟佳携手呈现的《刀马旦》,王冰冰与夏日入侵企画演唱的《想去海边》,“声入人心”组合的创意美声歌曲秀《正经组曲》,谭松韵带来的视觉互动音乐节目《NEW BOY》等。 

据《北京日报》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