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古装剧《雪中悍刀行》热播 张天爱再扮男装 诠释高质感中式新武侠

2021-12-28 09:06:37 智能朗读:

张天爱剧照

大型古装剧《雪中悍刀行》目前正在多平台热播。该剧由宋晓飞执导,王倦担纲编剧,根据网络作家烽火戏诸侯同名作品改编。讲述了“天下第一纨绔”徐凤年(张若昀饰)游历江湖,结识一众江湖英杰,历经磨难后终扛起北凉战旗,成长为北凉王合格接班人的故事。其中,张天爱饰演被胭脂榜列为“天下第一美”的白狐儿脸南宫仆射,她不仅容颜绝世,于武道之上更是天赋高绝,堪称武学奇才。她女扮男装与徐凤年在游历中相识,得到登“听潮亭”阅尽天下半数武学秘籍的机会。作为双刀“绣冬”“春雷”的主人,南宫仆射曾一刀卷动漫天风雪,绝代风华,名动江湖。

原著中的南宫仆射性格冷峻寡言,喜怒不形于色,一袭白袍,黛眉如画,肌如白雪,拥有着雌雄莫辨的绝世容颜,她前期以男装示人,是个仙气飘然的江湖侠客形象,其舞动双刀间风华无双的清冷莫测获得了大批该书粉丝的好感。相较而言,通过《太子妃升职记》中张芃芃一角惊艳观众的张天爱,五官立体,身上混合着的明艳、潇洒、清冷等多重气质,使她在娱乐圈一众小花中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大量该书的粉丝得知是张天爱饰演南宫仆射的消息时都十分惊喜,表示二者适配度极高,相信她能把“天下第一美”的南宫仆射从硝烟四起的书中世界还原到众人眼前。如今该剧正在热播,可以说张天爱带来的南宫仆射确实没有让大家失望,她用斗笠遮住的半张脸上,偶然露出一双眼睛,便清冷之感顿起,舞刀镜头更是每一帧都像沾染着硝烟弥漫的江湖风雨气息,质感满满。

剧中,南宫仆射立志要成为天下第一,杀掉4个仇人为母报仇,为此她女扮男装,在“听潮亭”中苦心钻研,阅尽天下半数武学秘籍,看似事不关己一心学武的外表下,有着洞悉一切,随时愿为朋友拔刀相助的热血和坦然。张天爱所演的南宫仆射除了惊才绝艳外,还带着一些令人熟悉的烟火气——在处理南宫仆射为了进入“听潮亭”研究武学,和徐凤年讨价还价的戏份,以及后续众多和徐凤年的对手戏时,张天爱除了诠释对武学的执着和直观的视觉美感外,举手投足间还带着些许当年从张芃芃身上得以窥见的狡黠和灵动。只不过和当年《太子妃升职记》中外放的表演方式相比,这些特质被张天爱表达得更加隐晦和高级,瞬时就使人物立体丰满了起来。

南宫仆射在原著中的性格既有坚毅淡薄的一面,也有内心热忱的一面,表演时一不留神便会顾此失彼——张天爱通过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将女扮男装时外在的冷峻不争和女性的温柔特质巧妙地结合起来,最终为观众呈现出了一个不一样的南宫仆射。

如今,距离当年让张天爱一炮而红的《太子妃升职记》的播出已经6年了。6年中,张天爱不断突破自己,从现实主义题材中的医护人员、战士、空姐,到古装剧中的舞姬、商人之女,对角色选择从不设限。《雪中悍刀行》是张天爱第一次挑战这类关乎江湖的角色,但南宫仆射的演绎或许比人们最初预想的完成度还要高,她出场的每一帧,都仿佛是质感极高的武侠风格海报,广受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