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国庆档扛鼎力作 《长津湖》在兰超前点映

2021-09-29 08:57:01 智能朗读:

9月28日,由三大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坐镇,吴京、易烊千玺等知名电影人鼎力加盟的电影《长津湖》甘肃地区超前点映正式开启。此次的点映场在兰州中心IMAX空间站影城进行。金城观众观影后反响如何?晚报记者现场进行了采访。

1

未映先火 预售突破8000万元

9月28日记者截稿时,《长津湖》点映以及预售总票房已经突破8000万元。该片在我市万达影城、太平洋影城、星美国际影城、东方红电影院等主流影院的国庆档排片率、预售金额也遥遥领先。这次的甘肃点映场影迷观影热情非常高。除了宏大的战争场面,该片对人物的细节刻画也十分动人。观影后,有观众表示看哭了。

片中,易烊千玺饰演的新兵伍万里在战场上完成了蜕变。作为七连的第677个战士,从追逐哥哥——连长伍千里(吴京扮演)的步伐,到自己能够独当一面,伍万里完成了从少年到战士的成长。易烊千玺的表演很出彩,把少年的叛逆充分地演绎出来。“京玺兄弟”二人的戏份也泪点颇多。

2

12000名演职人员 创影史纪录

9月25日,《长津湖》在北京举行首映活动。该片总制片人于冬表示,影片的投资规模和制作规模都创下了纪录,拍摄这部电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总监制黄建新表示,影片的字幕有1.2万多人在上面,这部电影凝聚了大家的心血。

陈凯歌表示,三位导演在同一时间拍摄同一部电影虽然不容易,但三个人合作愉快,状况良好。徐克说:“我们三个导演认识很久了。我们拍自己的部分时也要和其他导演沟通、商量,这样才能让一部戏连贯到一起。”林超贤称自己负责影片动作部分,“在那么寒冷的地方把戏拍下来,我没有经验,幸好我们都一步一步地闯过去了。这个戏不简单,希望大家看完后能感受到它的不凡。”

3

爱国主义战争影片屡获好评

近年来,中国的战争题材电影屡屡收获关注与好评。无论是《八佰》所刻画的那栋遭到猛攻却依旧被坚守的大楼,还是《金刚川》所展现的那座不断被轰炸再重建的简易桥,都深深地印刻在观众的脑中。这些优秀影片都善于将宏阔的战争时代背景投射到一场看似渺小却十分关键的战役上,聚焦在战场的细节里、战士的情态中。某种程度上,镜头中展现的楼、桥与坚毅的战士形象,都成为中华民族英勇抗争、创造奇迹的一种“精神符号”。

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每一种深刻的历史记录方式,都为中华民族的共同记忆注入力量。《长津湖》能“未映先火”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人们愿意在与银幕的无声对话中积极守护珍贵历史记忆的“档案库”,构建民族共同记忆的“博物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