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佳片早约”邀您看《忠犬流浪记》 本报周末诚邀20位读者免费入场先睹为快

2021-08-19 08:36:59 智能朗读:

电影海报

由中泰两国联合制作,国内首部以搜救犬为主角的电影《忠犬流浪记》将于20日在我市各大影院正式上映。在本周末21日、22日上午10时30分的“佳片早约”公益观影活动中,本报将携手兰州东方红影城为您献上该片,诚邀20位读者免费入场先睹为快。

报名方式:1.下载ZAKER客户端,关注“ZAKER兰州”抢票帖,抢票成功后在相应页面输入姓名、电话信息即可;2.发送“观影时间+姓名+电话”到13893356754。

《忠犬流浪记》由泰国著名导演桑凯·维杜郎执导,青年演员应昊茗、傅风男、王景晨、王硕等联袂主演,是国内首部讲述消防员与搜救犬之间情感的影片。故事讲述了消防战士杨奇在一次救援中因伤退役,无奈与自己的搭档搜救犬“叮当”分离,后来同样因伤退役的“叮当”在意外走失后,用尽它的一生去寻找杨奇的感人故事。

作为国产电影中鲜有的宠物类型片,该片以狗狗叮当的视角呈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狗生”:一种是在灾难中逆行救援的搜救犬, 一种是在街道上风餐露宿的流浪狗。从搜救犬到流浪狗,叮当的生活发生了180度大转变,不变的是它依然会遭遇危险,也足以可见叮当在寻找主人的过程将会多么的艰辛。

记者了解到,片中搜救犬“叮当”的现实原型,是来自都江堰市的成都消防搜救犬中队的功勋搜救——叮当,曾参加过雅安地震、茂县山体滑坡等灾难救援。期间,它曾在雅安地震救援中坚持搜救10个小时,成功找到一位怀有身孕的准妈妈,也曾凭借一张“搜救犬悬吊渡江救人”的照片火爆网络,成为央视节目的特别嘉宾。

而影片主角杨奇的原型则是“叮当”的真实训导员——吴琦,片中吴琦和他的战友们也受邀在电影中本色出演。而在现实中,他们也都是在历次灾难中勇敢逆行,为守护繁华与美好奉献了青春,是最可爱的人民英雄。

《忠犬流浪记》的拍摄制作由有着丰富宠物电影拍摄经验的泰国团队担当,导演桑凯·维杜郎执导的《十月奏鸣曲》曾在泰国电影最高殿堂的金天鹅奖中豪取十三项大奖。他还曾执导过同是狗狗题材的电影《寻找狗托邦》,并获得了第37届意大利吉福尼电影节最佳影片。摄像师则由拍摄过《拳霸》《冬荫功》的泰国金牌摄像师特莱瓦.卢杰他同担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