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近百场文艺演出相约黄河之滨 金城“演艺之都”悄然崛起

2021-07-14 08:31:57 智能朗读:

话剧《八步沙》剧照
《大梦敦煌》剧照

7月12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的“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在兰州体育文化广场如约上演。由此,由甘肃演艺集团倾情打造的歌舞、民族交响乐、杂技、戏剧、曲艺、儿童剧、话剧等节目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相约黄河之滨,近百场文艺演出让金城悄然变身“演艺之都”。

独一无二的艺术“基因”

金城之夜,漫步黄河之滨,曼妙的歌舞,醉人的旋律,黄河水奔涌而下,交响乐回响耳畔。

12日晚,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伴着夜色,奏响中外影视经典民族交响音乐会《在那时》,上下两个篇章《中国影视经典音乐》和《国外影视经典音乐》陪伴市民度过了一个交响乐之夜,更让游客和市民充分感受到了金城之夜的无穷魅力。

从2019年开始,杭州、张家界等旅游城市在“中国演艺之都”的路上一路狂奔,上海打造“亚洲演艺之都”的决心也是势不可挡。纵观打造“演艺之都”的“秘笈”不难看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演艺产品、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充足的客源是“演艺之都”的必备要素。相比之下,兰州还多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艺术“基因”,那就是黄河之滨的自然景观资源。

无论是甘肃大剧院、兰州音乐厅还是黄河风情线亲水平台以及水车博览园都位于黄河之畔。夕阳西下,金城之夜因为滔滔黄河变得曼妙万千。歌声,琴声,水光一色,让每一个夜晚因为艺术之音变得流光溢彩,也让这个城市因为艺术之音变成了一座有故事有情怀的城市。

由量变到质变

近几年,我市文旅企业抱团深耕,2021年更是迎来爆发式增长,充分展示了兰州文化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除了在讲述“黄河故事”上大做文章,政府也不断助推文旅产业的演艺活动,助力“演艺之都”的人气建设。

2020年6月6日,一场为期120天的“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在百里黄河风情线举行。为期3个月的风情线舞台精彩演绎“黄河故事”。

2020年7月31日,首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启幕。45天的演出让人们由衷感叹“金城之夜,演艺之都”!

今年3月12日至5月7日,“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惠民演出在兰州音乐厅亮相,百部百场演出赢得一片赞誉。

黄河之滨回响艺术之声。在文化“加持”下,这个城市以独有的魅力书写着自己的诗和远方。“旅游+”的发展模式点亮了“精致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赋能文旅IP新动力,让金城“演艺之都”的明天繁花似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