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扫黑·决战》热映金城 本报“佳片早约”诚邀20位读者免费观影

2021-05-13 09:37:37 智能朗读:

《扫黑·决战》电影海报

由吕聿来执导,姜武、张颂文、金世佳等主演的《扫黑·决战》已于5月1日在我市各大影院正式公映,连日来该片的口碑在兰州影迷中不断攀升。在本周末15日、16日上午10时30分的“佳片早约”公益观影活动中,本报将携手兰州东方红影城为您献上该片,诚邀20位读者免费入场先睹为快。

报名方式:1.下载ZAKER客户端,关注“ZAKER兰州”抢票帖,抢票成功后在相应页面输入姓名、电话信息即可;2.发送“观影时间+姓名+电话”到13893356754。

与同档期其他影片相比,《扫黑决战》在话题、营销上都不占优势,上映首日的排片仅占6%,在剧情片中的排片占比垫底。该片之后却凭借积攒的口碑票房逐渐攀升,终于在5月4日当天超越《秘密访客》《追虎擒龙》进入日票房前三,上座率第一,颇有市场“小黑马”的势头;五一假期后,电影市场进入长尾收官期,5月7日,《扫黑·决战》当日票房超过了《你的婚礼》,仅次于《悬崖之上》,成为当日票房亚军。电影目前累计票房1.4亿,仍有进一步攀升的可能。

《扫黑·决战》是首部展现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的影视化作品,也是一部现实题材影片。讲述某扫黑专案组组长宋一锐带领组员由一起征地案深入调查,突破层层阻挠,与幕后的黑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最终揭开腐败官员利用公职权力充当犯罪保护伞的虚伪面具,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

从内容上看,该片实际上是一部犯罪题材电影,贴近现实的“扫黑”主题使其冷门、新颖而真实,真实成为影片的标签,真实的冲击力,也令这部影片在五一档众作品中脱颖而出。该片大胆触及了官商勾结、暴力催债、农民工讨薪等社会议题,“尺度”令不少观众眼前一亮。张颂文、姜武、李倩等领衔的一众演技派的高能飙戏也让人大呼过瘾。

片中没有大牌或者流量明星,姜武和张颂文两位表演扎实的戏骨主演,姜武一声不吭就能通过“眼技”霸气外露,沉稳心细,武力值强大,肉搏之后从口袋里掏出冥币还带了点调皮的幽默感。张颂文再次奉上教科书般的演技,人前是勤勤恳恳、正大光明的“好县长”;夜里却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狠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