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精品佳作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正式首演

2021-03-21 08:38:00 智能朗读:

《大豆谣》剧照     李 超  摄

20日晚,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举行,这也是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教育局领导,兰州市各中小学校长、师生,各县区、新区教育、文化部门负责人到场观看了演出。剧中原型——“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老人和“西部歌王”王 洛 宾 之 子 王 海 成 也 应 邀 到场。演出结束后,罗力立老人上台与观众分享观后感受。

即日起至6月底,儿童剧《大豆谣》将在兰州音乐厅、金城大剧院进行为期 3 个月的演出,同时中小学生观后感征文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教育局主办,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大剧院承办,甘肃沐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蒲公英儿童艺术剧团演出,旨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甘肃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儿童剧《大豆谣》所选题材就在甘肃,是陇原大地真实发生的事情,是中国革命史上少有的少儿红色革命故事。这些革命先辈们的战斗足迹、传奇经历和人生故事都真实生动且极富感染力,再配以儿童剧的表现形式,更对青少年形成直接的冲击力和感染力,使其在观看的过程中充分理解革命英烈为何能够把个人的人生目标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为何把自己的生命无怨无悔地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从而自觉地向革命英烈学习,逐步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儿童剧《大豆谣》由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铁燕策划并担任编剧,特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馆长袁志学为党史顾问,甘肃著名表演艺术家杜林宏担纲导演并在剧中饰演大朋友胡润宝,我市知名儿童剧编剧、导演周芳担任编剧。饰演老年罗力立的是我市知名儿童剧演员、导演郑云洁。同时,该剧还特邀了国家二级演员、原兰州战斗文工团表演艺术家潘方、常川以及国家一级演员、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表演艺术家李琳 3位“老戏骨”和优秀青年演员刘承宙、王琨倾情出场,分别饰演了王洛宾、爷爷、奶奶、罗云鹏和樊桂英,为演出贡献了精湛的演技。

在儿童剧《大豆谣》的演出阵容中,蒲公英儿童艺术剧团的小演员们也是集体亮相,小演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 5 岁,用精彩但不失童趣的表演引起了小观众们的强烈共鸣,是一部真正“孩子演给孩子看”的儿童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剧中饰演童年罗力立的小演员孔一涵年仅11岁,她用出色的表演撑起了整部儿童剧的舞台呈现,并在该剧主题歌《大豆谣》的演唱中,贡献了直击灵魂深处的空灵嗓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