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走近“网红”兰州人 “百变”王星星:演绎兰州人的家长里短

2021-02-08 08:51:30 智能朗读:

扫码看详情

王星星、琴琴子、蓉蓉、尕军、桂兰、娜娜、龙龙......他们的故事正在抖音上演。地道的兰州方言、幽默的剧情内容、熟悉的家长里短,王星星用30多个角色演绎兰州人的日常生活,用最自然、最接地气的方式为大家呈现兰州人烟火气十足的生活场景和人生百态。相信很多人都能在捧腹大笑中,从王星星演绎的人物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1 短短3个多月涨粉14万

王星星是个地地道道的兰州小伙,因为喜欢模仿,在抖音拍起了短视频,没想到却意外收获了网友的一众好评,成为了兰州抖友喜爱的新晋“网红”达人。“我好像从小就有模仿的天赋,也喜欢模仿。”王星星说,他的兰州方言嬉笑怒骂版连续剧《三十年之怪现状》,演绎着每一个普通市民的生活百态。无论是年轻人的相亲烦恼还是家庭生活、邻里关系的鸡毛蒜皮,王星星都用最真实、最自然的演绎呈现在了大众面前。

2020年11月4日,王星星在抖音上发布了第一个短视频,视频拍摄的内容是男主角星星和女主角琴琴的约会场景。从此,网友们便开始关注和关心起剧中男、女主角的故事。而王星星的视频也成为很多网友每天最为期待的剧。

“琴琴爸是我快乐的源泉。”“每天就等着你更新呢!一口气看完了所有作品,真厉害!”网友们纷纷给王星星留言点赞。短短3个多月时间,王星星的粉丝一下子涨到了14.3万。“本来是拍着玩的,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和喜欢。”和剧中那个“戏精”不一样的是,生活中的王星星是个有些害羞腼腆,性格内向的90后大男孩。

2 一个人演绎了一座城

“以前感觉你一个人演绎了几家人,现在才发现你是一个人演绎了一个兰州城啊!”网友在王星星视频下留言说。王星星告诉记者,有热心粉丝还专门将他演绎的所有人物角色做了个关系图,他这才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演绎了30多个人物角色。男女老少、性格迥异的人物在王星星的无缝切换中,被演绎的活灵活现,接地气又真实!

一个人分饰30多个角色,2天更新1期视频,王星星自导自演,从拍摄到剪辑都是他一个人完成。他说,刚开始是用家人的衣服、围巾等当道具,后来角色越来越多,他从网上买了很多假发、饰品等为角色做造型。“因为人物的年龄跨度比较大,而且男女老少都有,所以在造型化妆这块对我来说是比较难的,尤其是女性的造型。视频的内容都是从生活中来的,很多人物也都能从生活中找到‘原型’,只要生活在继续,我就有内容可拍”。

3 用兰州方言讲述兰州故事

“兰州话,亮豁地很!”“好早就关注了,作为一个在外地的兰州人看得很亲切!”网友们对王星星的兰州方言演绎都感到既亲切又接地气。王星星在做喜欢的事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家乡的感情。兰州,对于王星星来说,是出生的地方也是从小长大的地方。他在这里学习、生活、工作,他的一切都与兰州有关,而他自己也被烙上了深深的“兰州印记”。

“我觉得语言是地方文化最直接的展示和推广,所以我希望能用兰州方言把我们兰州人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王星星说,自己拍摄的视频大多都是风趣幽默的。在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他希望将兰州人最真实的、最质朴的生活呈现出来,让更多人有兴趣去了解兰州方言,关注兰州文化,从而喜欢上兰州这座西北偏北的魅力之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金露 受访者供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