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讲述音乐人张尕怂的追梦历程 本土纪录片《黄河尕谣》媒体看片会昨日举行

2021-01-26 09:35:38 智能朗读:

近日,张楠执导的纪录片《黄河尕谣》宣布定档1月30日在大象分众影院上映。1月25日,兰州百安概念影城举行媒体及影院经理看片会,影片主演、音乐人张尕怂也惊喜空降现场,与影迷、观众分享了《黄河尕谣》背后的故事。1月26日19时,百安概念影城将举行观众发起的众筹观影活动,观影结束后,张尕怂将亲临现场和影迷朋友们交流互动。

《黄河尕谣》1月30日上映

“甘肃有一个大夫叫霞霞,人美心美还会划拳……”去年4月,民谣歌手张尕怂为致敬援鄂医护人员而写的新歌《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火爆出圈,传遍网络,也让大家认识了张尕怂这位来自甘肃白银的民谣歌手。

纪录片《黄河尕谣》以主人公张尕怂为线,展现了一个有“口吃”毛病并害怕失去“农村味儿”的西北青年用自己热爱的民歌音乐去经历现代城市的繁华,又最终选择回到家乡的故事。本片从2013年开始拍摄,历时4年,记录了这位音乐人的追梦历程、挣扎与彷徨。

本片入围了第47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还获得了亚洲电影大奖提名;获2018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纪录片。1月30日,这部被影迷称为“黄土版《醉乡民谣》”的影片将在大象分众影院独家上映!

《黄河尕谣》是导演张楠的大银幕处女作。4年间,张尕怂在全国各地跑巡演,导演张楠也跟着他跑。张楠是甘肃庆阳人,他把对于城乡的困惑和对黄河流域文明变迁的追问融进了影像里,试图从张尕怂这样一个地地道道的西北汉子身上找到答案。

张尕怂现场与观众交流

当天影片放映结束后,本片的主人公张尕怂也亲临现场,与影迷分享了《黄河尕谣》拍摄中的心路历程。

和影片中的一样,张尕怂穿着一件棉袄,带一副圆圆的眼镜,热情又亲切地用靖远方言和观众们打招呼。张尕怂表示,电影拍摄过程中,他和导演张楠以及主创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也是他收获的最宝贵的财富。

张尕怂表示,《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这首歌在网络上“火”了之后,便有很多人找自己去演出,但比起奔赴各地演唱,他更喜欢沉浸在故乡熟悉的“乡土味”中潜心创作作品。

本次活动由大象点映平台和甘肃省联合发行单位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主办,影片将于1月30日通过大象点映全国360家分众影院独家上映,也将联合兰州市部分影院进行上映。1月26日19时,百安概念影城将举行观众发起的众筹观影活动,观影结束后,张尕怂将亲临现场和影迷朋友们交流互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