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歌声迎新岁 群星耀陇原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月底举办

2020-12-26 08:49:21 智能朗读: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将于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1日在兰州大学体育馆举办。这意味着2021年元旦的兰州歌坛将迎来了一场原创音乐盛宴。作为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的压轴节目,由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情系兰州·星耀陇原——颂今声乐作品群星演唱会》将在兰州大学体育馆盛大上演。晚会的幕后主角,就是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著名音乐制作人吴颂今。

兰州走出去的词曲作家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由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甘肃华星兄弟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广州颂今音乐文化有限公司、兰州市城关区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会、甘肃星尚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兰州青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肃鑫鼎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甘肃盈兴锋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兰州市城关区保安服务公司、西安豫琳宁视听音响设备有限公司协办,全球鹰演艺平台支持。交流会以“聚焦文旅合作、融合经贸发展”为宗旨,设民间艺术专场展演、“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颁奖文艺晚会、“情系兰州·星耀陇原”颂今音乐作品演唱会等系列活动。

颂今的名字也许你不熟悉,但是你一定听过他写的歌!一定知道他培养的歌坛弟子杨钰莹、陈思思。KTV里的热唱金曲《军中绿花》《茶山情歌》《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小手拍拍》等都出自颂今之手。

兰州,正是这位老音乐家音乐启蒙的地方。1947年,襁褓中一岁多的吴颂今随父母从老家江西来到兰州,住进中央广场旁边的江西会馆。后又搬家到华林山邮电新村、下沟居住。颂今原名吴肇庐,先后在中华路小学、华林坪小学、共和路小学就读。他从小喜爱音乐,兰州流行的花儿、秦腔、还有黄河剧场的《小二黑结婚》等都让他痴迷,也在他心中埋下了音乐的种子。

从1958年离开兰州,到后来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再从老家江西转战广州音像歌坛,颂今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音乐人生。这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在中国歌坛默默耕耘了半辈子。他栽花育苗,创作出五千多首好歌。还培养出杨钰莹、陈思思、周亮、小曾、黄伟麟(澳门)、任妙音、小蓓蕾组合等众多明星弟子。如今,他的作品传遍大江南北,影响了中国老中青少四代人。

“群星演唱会”精彩纷呈

近四年,吴颂今在北京、上海、广州、南昌、宁夏、成都和新加坡、日本成功举办了九场“颂今作品音乐会”。为了感恩回报兰州的师友与歌迷,吴颂今先生特意回到他离别了62年的“第二故乡”,将于2021年1月1日晚在兰州大学体育馆举办一场原创音乐盛会——“颂今声乐作品群星演唱会”。

演唱会主题鲜明突出,曲目除了吴颂今先生的《风含情水含笑》《情哥去南方》《我的老班长》《灞桥柳》等经典老歌,还有他创作的一组西北风情歌曲。可以说是首首精彩,曲曲动听。值得一提的是,怀有浓浓兰州情结的吴颂今,还专门为本场演出创作了两首新歌,分别是晚会主题歌《梦回兰州》和《老爷爷找童年》。这可是两首歌的音乐会首演。

本场演出除了来自北上广、西安、郑州的歌坛名家外,还汇集了我市各大文艺院团与音乐学院的优秀歌唱演员。演唱会曲目可谓雅俗共赏,老少皆宜。期待着现场的歌声激起我们所有人内心深处的感动,唤起几代人难以忘怀的音乐记忆。

抢票攻略

“颂今声乐作品群星演唱会”已经设置了手机购票通道,大家赶紧拿出手机拼手速吧!

微信搜索“全球鹰演艺”小程序(或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点击主页面“票务”,选择需要购票的分项活动,手机划至最下方,点击“立即购买”,选择座位,支付成功后,即为购票成功。检票时,出示二维码,凭此二维码换取纸质票。纸质票换取时间为2021年1月1日15:00-19:0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宁贞 王姝轩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