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装台》成国产剧一股清流 闫妮:蔡素芬有一种力量吸引我

2020-12-18 08:36:20 智能朗读:

《装台》剧照

电视剧《装台》正在热播,写实接地气的剧情、演员们细腻鲜活的表演以及原汁原味的陕西话和西安美食获得收视第一和豆瓣8.4分的好成绩,成为国产剧市场的一股清流。

剧中,西安籍演员闫妮一改往日形象,挑战了一次“小女人”角色。她饰演的蔡素芬是一个温柔至极又不乏坚韧的女人。闫妮说,剧中的蔡素芬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都具有爱的能力,让闫妮感动之余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剧中,蔡素芬从甘肃来到陕西落脚,与男主角刁大顺萍水相逢后结为夫妻,而蔡素芬与刁大顺女儿刁菊花的对手戏,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面对刁菊花的刻意刁难,蔡素芬始终包容隐忍。根据剧情交代,蔡素芬没有生孩子,因为她的妈妈在生她妹妹的时候离世,“其实她这一辈子是害怕生孩子的,这也是蔡素芬身上的一种缺点,有时候她是要逃离生活的。”在闫妮看来,蔡素芬的这种选择既有她为生活所迫的不得已,也是蔡素芬与生俱来的个性使然。“她一个人从甘肃来到陕西,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中,有一个人给她提供住处,她先要把自己扎根在这里。”

闫妮认为,蔡素芬身上最大的能量,是她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都有爱的能力。“这个女人可能就像一个‘素菜’,菜是绿色的,但是它有一些风霜在里面。我觉得只要有一点阳光,她就要向着阳光生长。她不靠任何一个男人,她能养活自己。她看似温柔,其实骨子里是一个有力量的人,这挺吸引我的。”

在她身上,闫妮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蔡素芬不管怎么样付出也不后悔,是否得到回报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了不后悔。我周边的人说我和蔡素芬一样,无论多大岁数了,提起爱情还是愿意100%或者120%地去付出。”

闫妮也表示,一开始接触这个剧本,也是被这个角色吸引了,“每个演员都想寻找一些变化,以前我演那种外向开朗的角色比较多,现在有一个这样的角色来找我,可能我也有属于这个角色的属性。”蔡素芬的台词很少,《装台》中这样的状态也一直延续,表演起来需要一直内收,“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但这个挑战也是吸引我演这个角色的原因之一。”

接地气、生活化的《装台》中出现了各种有趣的小人物角色,陕西籍演员在西安本地拍摄,也给闫妮带来了截然不同的拍摄体验。剧中,闫妮出演蔡素芬几乎都是素颜,也与其他本色出演的地方演员们相得益彰。闫妮认为,演员就是要去贴近角色。“其实我这个(素颜)也不算什么,有的演员为了角色忽胖忽瘦,都是要去接近角色,角色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对吧?”谈及如何和角色“合二为一”,她表示“需要找这个人物最终想表达的是什么,这个人物的什么能触动我,能带给观众什么。观众相信你,愿意跟着你的情感走,这个是最最重要的东西。”

《装台》根据陈彦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装台人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以及古城西安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故事。虽然是都市剧,但是剧中展现了真实的城中村生活以及打工人的日常。身为西安人,这却是闫妮第一次在西安当地长时间拍戏,“我经常回去陪我爸妈,我父母也非常高兴,有在家里工作、上下班的感觉。”“其实陕西真的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陕西人不太不张扬。这儿的人不会去争也不会去计较,是很踏实的状态。”

据新华网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