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兰州造”科幻电影来了! 我省首部硬核科幻电影《重金属猎人》杀青

2020-11-30 08:28:31 智能朗读:

《重金属猎人》在兰杀青         李 超  摄

29日,我省第一部硬核科幻电影《重金属猎人》在兰正式杀青。该片堪称是我国首部全部采用自主开发视效技术拍摄制作的科幻电影,其成功拍摄不仅为该技术的产业化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也为文化和科技的深度融合进行了一次有益的探索。据悉,这部作品有望于明年6月正式与观众见面。

《重金属猎人》由未来新影董事长王语堂担任总制片人,知名导演梁杰担任导演,柳扬、苏晓彤、吴春怡、陈菲、肖光奕等领衔出演。影片选择了人工智能这一热门题材,围绕“机械之心”被盗、寻找、修复等一连串惊心动魄、诡谲叠生的传奇经历,展现了科技人员重拾自我、完成自我救赎的生命之旅。片中不仅有酣畅淋漓的机甲战斗,还有奇思妙想的人工智能世界以及耐人寻味的人机情感,再加上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精彩画面,必然会为观众带来难忘的观影享受。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做好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文化创意、影视传媒、出版发行、文化演艺等重点领域,加快建设创新服务平台,不断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组织实施了一批文化和科技融合重点项目,引进培育了一批文化领域科技创新骨干企业,在推进我市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电影《重金属猎人》的出品方——兰州未来新影文化科技集团正是这其中的佼佼者。公司成立以后,市科技局通过落实国家、省、市科技项目资金,投放兰州科技产业发展基金等方式,累计为企业落实资金2000余万元,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该企业也不负众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突破了影视科技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形成了几乎涵盖整个视效制作流程的FFM视效技术体系,取得了国家发明专利7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6项。

去年,该公司成功地为美国HBO公司(《权力的游戏》制作公司)出品的《猎梦特工》进行了技术总包,受到了好莱坞同行的好评。可以说,兰州未来新影集团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视效技术行业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成为了比肩好莱坞专业技术水平的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领域领军企业。此次,这部硬核科幻电影《重金属猎人》的视效技术就是由该企业的专业团队完成。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表示:“科技的发展正在深刻的影响和重塑我们的文化生活,文化力量也在不断丰富科技的应用和表达,两者的深度融合,成为文化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我们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培育支持更多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引领行业发展的文化领域领军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我市科技文化产业。”

据了解,在加速影视科技研发、稳步提供影视技术服务的同时,未来新影文化科技集团也将创作、出品、制作一系列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影视项目,实施“文创”与“科技”双轮驱动的战略,而《重金属猎人》也是该战略“产品链”——《机械之心》宇宙系列电影的第一个作品。目前,该企业计划将在未来3到5年完成全系列7部作品的摄制。同时,由刘慈欣编剧的《青春之船》(备案名《人类家园》)和根据吴显奎同名原著改编、阿来编剧的电影《勇士号冲向台风》也已经在我省备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