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最浓的情怀终究抵不过刻意的热血 《热血合唱团》为何没“热”起来?

2020-11-19 09:00:17 智能朗读:

由刘德华监制并主演的励志题材电影《热血合唱团》上周公映,5天票房只有3000万元,以刘德华的咖位,这样的票房只能说是令人失望;在口碑上,该片的网上评分只有4.8分,观众对于该片的评价以负面为主,可谓是票房和口碑双输。

其实,《热血合唱团》跟2015年香港电影《可爱的你》有很大的渊源,因为两部电影的导演都是关信辉,编剧也是同一个人张佩琼,只不过主演从之前的杨千嬅和古天乐换成了刘德华和鄂靖文。

网友们对于该片的评价可以归纳为几个关键词:学生作品,很“尬”,剧情老套,人物干瘪,节奏乱飞。作为一部主打音乐的影片,尽管会集了雷德颂和卢冠廷等优秀的香港音乐创作人,但影片中的音乐部分跟两位的名气水准严重不符,尤其是影片结尾使用了RAP(说唱)的方式,让不少观众“出戏”。

网友们纷纷点评:“最浓的情怀终究还是抵不过刻意的热血”、“拿着一个很容易让观众产生宽容的题材,却做得如此敷衍,如此令人难以忍受,也是很难的事情了。”可见,一部电影如果在故事上不能打动观众,即便由天王巨星主演,观众也一样不买账。

如果对比《可爱的你》,不难发现,两部影片虽然都是励志题材的故事,但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可爱的你》的故事来自于真实生活,导演关信辉是在现实生活中听到这个故事后,被感动了,决心把它拍出来。为了更真实地呈现故事原貌,关信辉专程探访原型人物,深入了解人物的喜怒哀乐、所思所想,并将影片场景选在故事发生的那所幼儿园。主演杨千嬅也很用心,专门到片中5位小朋友的家里做家访,了解孩子们的动向。

再看《热血合唱团》,故事一看就像是编出来的。类似的情节在国内外的电影中都有所表现,如《放牛班的春天》《麻辣教师》等。2018年印度电影《嗝嗝老师》也是这个题材,该片是根据布拉德·科恩的传记小说《叫我第一名》改编的,有强大的现实基础,再加上演员的精彩表演,所以在豆瓣的评分高达7.5分。

一部电影是不是有现实基础,是很容易看出来的。《热血合唱团》的主题没有问题,里面的情节和人物单独拿出来看,也没有问题,但放在一起,就显得很假,很多细节禁不住推敲,这就是缺乏现实生活的养分。这也给创作者提了个醒,创作者如果投机取巧,不深入生活,研究生活,只想通过简单复制的方式来获得成功,那么影片也绝不受观众待见。

据《北京晚报》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