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豆瓣评分2.6! 这版《鹿鼎记》堪称今年最烂剧

2020-11-19 09:00:16 智能朗读:

摔跤摔了大半集。

2020年最烂电视剧看样子已经出炉了,就是这两天开播的新版《鹿鼎记》,由张一山饰演韦小宝。观众评价有多低呢?豆瓣开分2.8,播了12集后,现在的评分……已经跌到了2.6。为了让大家对这个评分有个概念,我们横向比较一下:1998年陈小春版《鹿鼎记》是8.8分,2008年被骂得不行的黄晓明版《鹿鼎记》是5.6分,所以这一版,真的堪称灾难了!

可能是对角色的理解出现重大偏差

想象一下,大伙儿满怀期待打开这个剧,想看看这次的《鹿鼎记》能拍成啥样?然后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戴着绿帽子、挤眉弄眼的韦小宝!!!太辣眼睛了!网友有一句精辟的吐槽形容张一山这次的表演:“如果说六小龄童是做到了人演猴,那张一山就是做到了猴演人。”张一山在表演上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夸张!太过火了!全程龇牙咧嘴,一开口说话全脸的肌肉都一齐发动,形成了现在的效果。

张一山可能对韦小宝这一角色的理解出现了重大偏差,韦小宝身上虽然有一点喜剧元素,但更多的是狡黠机灵的性格与既带着市侩的实用圆滑、又有着仗义热心的江湖气息,但张一山基本只看到了韦小宝耍宝逗笑的那一面,以致于表演上全面翻车,演出了一种情景喜剧+小品的表演风格。比如单就台词来说,韦小宝明明是假太监,但张一山几乎时时刻刻都在捏着嗓子说话,比真太监还要阴阳怪气。

张一山拍这部剧的时候有点瘦过头了。身材干瘦是一方面,更严重的是脸瘦成了皮包骨,说话做表情一用力,头上的血管青筋、脸上的沟壑都异常明显,十分影响观感。韦小宝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帅哥,但长相肯定是招人喜欢、让人看着顺眼的,不然也不至于走到哪里都能如鱼得水平步青云。但张一山这次的脸有些太苦情了,甚至时常给人一种奸角相,不招人待见也在情理之中。

全剧风格向着闹剧的方向严重跑偏

目前网友的炮火都集中在张一山身上,其实这部剧真的哪哪儿都是问题,张一山版韦小宝只是最集中的体现。

比如演技浮夸问题,不光韦小宝这个角色是这样,剧中其他角色也全都是这个风格,怎么过火怎么来,叽叽喳喳,让人看着头晕,听着聒噪。再加上从头到尾乱七八糟的混乱配乐,观感就两个字:闹心!

全剧的风格仿佛一辆严重跑偏的汽车,向着闹剧的方向失控发展,从一开始韦小宝出场、搭救茅十八,到被劫入宫、弄瞎海公公、偶遇康熙、除掉鳌拜,其实每一环节在金庸原著中都堪称险象环生,惊心动魄,但这版《鹿鼎记》拍得完全没有让人紧张或激动的时刻,而是全程过家家,大家集体演小品。

比如假太后和海大富为了争夺《四十二章经》打起来的时候,明明情况万分紧急,且韦小宝要从海大富那里拿解药,但他居然演着演着开始附体《卖拐》的赵本山和范伟,说起“咱捋捋”这样的无厘头台词,这就太让人发笑了。什么时候主创才能知道,喜剧不是装疯卖傻,不是胡言乱语呢?

实在太烂了,快去回忆前版洗洗眼睛

剧情和节奏上,这版《鹿鼎记》也让人无法接受。该详细的地方不详细,该简略拍摄的地方又啰嗦得严重注水,节奏过分失当。全剧第一集,韦小宝刚出场两分钟,镜头一转就看见茅十八,还没看清韦小宝到底怎么救的茅十八,两个人就直接“瞬移”到京城,紧接着就偶遇“小玄子”,马上到了生擒鳌拜的精彩环节……这节奏,看得人直呼“好家伙”:什么时候国产剧剧情这么快了?

不过,很快艺绽君就发现,到底还是我太天真。这版《鹿鼎记》并不是节奏快,而是在主创(而不是剧情)需要慢的时候慢……下……来……

什么时候是主创需要慢的时候呢?比如韦小宝和小玄子摔跤、和建宁公主摔跤,都各种机位、各种角度一点不落地拍了大半集。可以看到,这次唐艺昕饰演的建宁公主在演员表中仅次于男一号韦小宝,再加上唐艺昕又是韦小宝七个老婆饰演者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个(另六位除了苏荃的饰演者朱珠,其他都没啥名气),所以合理猜测在女主角剧情上会有大幅改动,建宁公主的戏份也许会大大增加。

第五集韦小宝和建宁公主“火烧藤甲兵”这段戏,给艺绽君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建宁公主先是朝韦小宝的头上滴蜡,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滴蜡,然后又烧他的辫子,最后韦小宝实在忍无可忍打了建宁一巴掌,这时建宁态度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一脸娇羞谄媚地叫“桂老爷”“好哥哥”“我好喜欢你这样骂我”,甚至握住韦小宝的手腕,主动把脸凑上去让韦小宝打……

估计是这版《鹿鼎记》实在太烂了,很多网友跑去回忆陈小春版洗洗眼,所以现在豆瓣热门影视两部《鹿鼎记》都上榜了。还有网友跑去给黄晓明道歉,说当年真的错怪他了,当时以为晓明哥已经是《鹿鼎记》的底线了,没想到12年之后,烂剧底线再次被刷新。

开始大家都吐槽张一山演戏像猴,殊不知后面这剧情才叫真正令人震惊!求老天赐我一双没有看过这段戏的眼睛!

据京报网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