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全员飙戏 《风平浪静》能成爆款吗?

2020-11-07 08:41:44 智能朗读:

11月6日,由李霄峰执导的电影《风平浪静》正式上映,该片由章宇、宋佳、王砚辉领衔主演,虽然都是演技派,但从商业角度来讲,“监制黄渤”是最大的卖点。

不少看过该片的影迷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很容易被错过的类型片,“别看片名叫《风平浪静》,全片剧情却是波涛汹涌,暗流涌动。”对于李霄峰这位青年导演来说,这也是他继《少女哪吒》《灰烬重生》后的第三部电影长片。

A

国产犯罪类型片日益成熟

《风平浪静》是一部国产犯罪片,章宇饰演的宋浩在高考前得知保送大学的名额被顶替,去找冒名者理论时走错了门,以为自己失手杀人后仓皇逃跑,原本的高材生流落异乡,命运由此改变,15年后,他回乡参加母亲的葬礼,偶遇高中同学潘晓霜后两人相爱,宋浩原本希望生活就此平风浪静地生活下去,却意外发现了当年杀人案的真相,随着剧情的发展,宋浩身边的人和事业逐渐走向失控,有影迷评价,围绕在宋浩身边的爱情、友情、亲情互相纠缠,生活中的种种无奈就像海面上的浪潮一样要把他吞噬,海面之下却是一如既往的风平浪静,片名和剧情虽然相悖,却遥相呼应,让观众回味无穷。

导演李霄峰也在某问答平台回答了片名的用意,“我们最终选择了《风平浪静》,因为它和电影的内容之间有极大的张力,同时也很辩证。每个人表面上看起来都是风平浪静的,但只要你愿意去听一听他的人生,未必没有惊涛骇浪。”在《风平浪静》里,章宇饰演的宋浩的生活经历了数次摧毁,首先是一名保送的毕业生,保送名额被顶替后生活发生了改变,在异乡隐匿了15年后,回到老家遇到爱情结婚生子,原本以为能够安心了,却又被生活拖进了漩涡,生活再次被摧毁,影迷张先生评价,“《风平浪静》看着很揪心,虽然它很精彩,质量也属上乘,但我不忍心看第二遍。”

也有影迷认为,国产犯罪片日趋成熟,比如《白日焰火》《南方车站的聚会》《暴裂无声》《暴雪将至》这些犯罪类型片,都和《风平浪静》一样,聚焦了社会上方方面面的问题,也反映了国产电影艺术创作上的逐步开放,让观众欣赏到类型多样的电影。

B

演员的努力 大家都看在眼里

不得不说,《风平浪静》汇集了一帮好演员,经历过《我不是药神》中的“黄毛”一角后,貌不惊人的章宇再次让观众看到了他的闪光点,将“宋浩”这一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宋佳、王砚辉两位演员对于自己的角色得心应手,尤其是王砚辉饰演的宋浩父亲,将人性的复杂展现得错落有致,再次得到了“演啥像啥”的观众评价,就连15岁的邓恩熙也把影片中15岁的问题少女“万小宁”诠释得行云流水,让人挑不出毛病。唯一被吐槽的是李鸿其,他的表现稍显夸张,表演风格、穿搭都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也许李霄峰是想表现他的异类,以及角色需要,“但李鸿其在哪部影片中都略显尴尬。”有影迷如此评价。

也有观众关心为啥黄渤不在电影中露个脸,黄渤此前也有过解释,他称是自己长得不好看,片中没有适合他的角色。这是黄渤第一次当监制,感受就是“舒服”,《风平浪静》也是黄渤的公司扶植新导演计划中的作品之一,黄渤介绍,“其实最早从创投开始知道这个项目,在一次次碰剧本和聊天中,热情也随之越来越高涨。我从根儿里面觉得这部电影本身是个有劲儿、有力量的电影。它跟别的电影不太一样,包括对于中国的类型片来说,我觉得这个电影它有一定的拓展性。再加上演员优秀的表演,我特别荣幸和高兴能够参与到这部电影里边来,希望它有一个好的结果和成绩。”

据《大河报》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