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在电视剧《瞄准》中出演“冷酷杀手” 陈赫:这次突破很过瘾

2020-10-19 11:25:42 智能朗读:

陈赫在《瞄准》中的造型

兰州晚报讯 连日来,由五百、别克执导,黄晖任总编剧,黄轩、陈赫、杨采钰、李溪芮领衔主演的高密度狙击动作国剧《瞄准》,每天19时30分在东方卫视东方剧场热播。该剧讲述松江解放之初,苏文谦(黄轩饰)与池铁城(陈赫饰)这对狙击手圈的王牌搭档,因信仰分歧而走上对立面,在一次次生死对决、信仰交锋中,最终走向不同命运的故事。

《瞄准》开播后,收获了不错的收视率和话题热度,陈赫一改幽默搞笑的荧屏形象,首次在年代剧里出演“反派”:一头微卷齐肩长发,露出邪魅笑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赫坦言:“我对自己的这次表演比较满意,希望观众们也能够喜欢。”

角色 接受“长发”造型的过程很煎熬

在《瞄准》中,池铁城代号“水母”,领导着阵容庞大的“水母暗杀组”,他内心深远、思想缜密、成熟稳重。他也很冷血,心中只有任务,为达目标不惜一切代价。他的好“搭档”苏文谦(黄轩饰),代号“牧鱼”,则是个善良、有信仰追求的狙击手。陈赫如此解读两人的关系:“两人是彼此忘不了的老搭档。池铁城总想证明自己比苏文谦强,但他永远超越不了对方。在两人最巅峰的时候,苏文谦选择离开。在池铁城心里,这就像一个心结,他要找到苏文谦,证明自己是最强的。”

接演“池铁城”之前,陈赫和导演五百吃了一顿饭,两人很投缘。陈赫虽然看了剧本,喜欢故事节奏,但有过顾虑,因为他此前没演过反派。陈赫回忆道:“家里人跟我说了一句话,‘陈赫,难道你要永远待在你表演的安全区吗?’这句话蛮刺激我的,我就毅然决然地去了。”得以实现这次的突破,陈赫还得感谢五百导演:“这个角色的所有东西,都是我以前没演过的,因为以前没人找我演反派,但五百用了逆向思维,力排众议,认为我合适。”

陈赫的“长发”成为这部剧的一大看点,但他接受造型的过程很煎熬:“知道要戴假发时,我都懵了,我花了十几天去适应这个头发,太难了。风吹到脸上时,我不知道怎么说话,我也完全不会撩头发……我更喜欢定妆时,回忆镜头里出现的短发背头造型。”陈赫感叹:“为了戴假发,我得提早一个半小时起床化妆。我这次感受到了古装剧演员的不容易。”

表演 这次拍了好多枪战和爆破戏

《瞄准》的动作戏尤其多,“水母”与“牧鱼”对决时,经常出现枪林弹雨的场面。这段经历让陈赫难忘:“我较少拍枪战、爆破戏,这次拍了好多,刚开始噼里啪啦一顿炸,我和黄轩围着炸点转,晚上脑子里嗡嗡的,全是巨响的声音。”拍了两天,陈赫终于习惯了这种声响。

《瞄准》中,池铁城有伪装,他的真实身份是杀手,但表面身份是一位言行讲究的西点师,专业技能过硬,能做出各种造型复杂的蛋糕。剧中池铁城做蛋糕的特写镜头,陈赫都呈现得颇为专业。他透露:“我参加过做蛋糕的培训班,会做,对爱吃的东西都比较有兴趣。”

谈及与黄轩的合作,陈赫说:“黄轩不像表面看上去酷酷的,他其实是个特别阳光、温暖的大男孩。拍戏之外,我们晚上也会聚一聚,小酌几杯,特别开心。”

转变 收起“搞笑”变“冷酷”并不难

陈赫此前在《爱情公寓》《医馆笑传》等影视作品中确立了喜剧演员形象。对于这次在《瞄准》中,一改戏路,摇身一变成为“冷酷杀手”,他表示:“演员就是要尝试不同的角色,我遇到了一个好剧本、好导演,机会来了,对于演员来讲,特别幸运。”

很多人不知道,陈赫是演话剧出身。他说:“从毕业第一年开始,我就一直在演话剧,在舞台上尝试了很多不同角色,只不过话剧的受众相对更少,而《爱情公寓》拍得比较早,知道的人会更多一点。收起‘搞笑’变‘冷酷’并不难,这是演员的基本能力。”

《瞄准》播出后,很多观众表示一看到陈赫出场就想笑。对此陈赫说:“‘曾小贤’能被大家记住,我很幸运。作为演员,我会尽力演好每个角色,包括这次的‘池铁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