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玩家”陆续入场 6部影片已确定扎堆春节档

2020-10-15 00:00:00 智能朗读:

    国庆档鏖战刚刚落下帷幕,春节档“玩家”便已陆续入场了。10月9日,《唐人街探案3》高调宣布重回2021年春节档,拉开了定档热潮的大幕;10月10日,追光动画年继《白蛇:缘起》后的第五部长片动画《新封神:哪吒重生》定档2021年大年初一;10月12日早,饶晓志导演继票房黑马《无名之辈》后的新作《人潮汹涌》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也加入了春节档阵容;10月12日下午,博纳影业在第7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宣布,林超贤导演的《紧急救援》重新定档2021年大年初一。加上之前早早定档的《刺杀小说家》和《我的初恋18岁》,目前2021年春节档已经有6部影片官宣定档。

    A 片方为什么都赶着最近定档呢?

    “对于春节档影片来说,只有早定档、早宣发,才能真的把热度和首日排片做好。”博纳影业甘肃区电影发行负责人王晰告诉记者,未来两周内,剩余的春节档影片也都将官宣定档。因为10月底的横店院线推介会,是2021年春节档影片官宣的最后截止点。

    除了已经定档的6部电影外,《封神三部曲》的第一部以及动画“年货”系列《熊出没·狂野大陆》也大概率定档在明年春节。而张艺谋导演的《悬崖之上》、贾玲沈腾领衔的催泪喜剧《你好,李焕英》、陈坤周迅领衔的奇幻大片《侍神令》都传出了即将定档2021年春节档的消息。初步算下来,定档在明年春节档的电影有11部之多。

    是什么原因,导致片方如此钟情2021年春节档呢?显而易见的是,内地影市因疫情错过了2020年春节档后,2021年春节档也在无形之中加强了。虽然国庆档已经喊出了“把年补上”的口号,但是国庆档相对比春节档,依旧存在着较大的量级差距,观众仍然需要一个大片云集的春节档来实现所谓的“报复性观影”。此外,今年2月14日情人节恰逢大年初三,也会产生一定的“双节效应”。

    B 片方为什么偏爱春节档?

    因为档期容量大,2016年的《美人鱼》、2018年的《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以及2019年的《流浪地球》都创造了极高的票房成绩。并且盘子足够大,即便是档期的二三位,也基本都能达到10亿+甚至20亿+的体量。

    可以说,春节档是内地影市票房密度最高的档期,没有之一。近几年更是成为了刚需。此外,春节档的票房相比普通档期,还会有着至少10%的涨幅,这也意味着相同观影人次下,影片在春节档的票房会更高。

    C 进入春节档要有哪些代价?

    当然,春节档并不是那么好进的,这其中最大的门槛就是宣发费。百安概念影城排片经理周兴奇告诉记者,除了动画片之外,如果真的想要在大年初一获得有效排片以及与之匹配的上座率,进入春节档的宣发费起步价都是1亿起,加上影院的票房分成,即便一部只有1亿成本的影片,在目前头部影片动辄2亿、3亿,最高可达5亿、6亿成本的时代,要想实现票房盈利,至少要达到10亿+票房。

    除了宣发费之外,春节档还有一个“隐形门槛”,这就要考验影片本身内容和质量了。看往年的数据,2017年春节档5部电影,有3部10亿+;2018年春节档6部电影,有3部10亿+;2019年春节档8部电影,还是3部10亿+。尤其是2019年春节档,冠军票房达到了46亿,第4名就只有7亿,而第7、8名的票房则只有1亿出头。春节档头部聚集效应越来越明显,也让春节档第三梯队的影片连“喝汤”的机会都没有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婧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