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东方卫视《平凡的荣耀》热播 “乖乖女”乔欣挑战“职场小强”

2020-09-17 00:00:00 智能朗读:

《平凡的荣耀》剧照

《平凡的荣耀》剧照

    由吕行执导,赵又廷、白敬亭、乔欣领衔主演,魏大勋特别出演,左小青、刘畅、郝平友情出演,庞瀚辰、张子贤、霍政谚主演的职场现实主义电视剧《平凡的荣耀》正在东方卫视东方剧场,每天19:30两集连播。自开播以来,收视成绩一路走高,截至9月15日,CSM59城平均收视率1.569%,位列省级卫视同时段第一。该剧讲述了万年不升职的投资公司经理吴恪之和初入职场的新晋菜鸟在金融投资领域的职场故事。值得一提的是,乔欣饰演的兰芊翊,是“菜鸟团”中唯一的女生。她不仅聪明能干,而且在遇到困难时韧劲十足,凭借超强的工作能力,专治“各种不服”。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乔欣回应了许多观众关切的问题。最近播出的剧情中,孙弈秋和高思聪都表达了对兰芊翊的喜爱,很多人开始关心:这部剧真没爱情线吗?乔欣如此回应:“小兰专注事业。”

    角色 跨越职场性别偏见

    《平凡的荣耀》聚焦金融投资行业,通过“兰芊翊”一角,反映了不少职场问题:上司遵循的职场“潜规则”在下属身上失灵、上司企图驯服并打压下属、职场男性对女性存在性别歧视等。剧中,遭遇麻烦的兰芊翊,没少通过狂吃薯片、暗自流泪等方式排解压力,成了让观众心疼的“苦宝宝”。

    乔欣曾经认为职场中会存在一些性别歧视,但接到角色后才发现,“职场中的性别偏见有这么多。”开拍前,她采访了不少在“投行”工作的女性朋友,“她们说要想在职场生存下去,要么成为一个花瓶,要么就比男人还努力,还挺难的。”

    表演 演员要为角色服务

    《平凡的荣耀》凭借剧情的真实感强,收获不少好评。但也是因为真实,不少观众认为一些角色从人设到造型缺乏“光环”。例如,有观众评论乔欣的造型接地气但太单调,把她瞬间从“明星”打回“普通人”。谈及角色人设,乔欣说:“把她演得真实是难点,她很坚强、强韧,有点高冷又要有人情味。”乔欣并不介意造型接地气,并机智回应:“演员要为角色服务,而且兰芊翊也没有乔欣貌美吧。”

    谈及合作,乔欣大赞赵又廷是剧组“定组神针”,会给她很多演戏建议:“他帮助我分析角色,给了我很大帮助。”

    转变 做有质感的好演员

    虽然没去办公室实习过,但乔欣在初涉演员行业时,也有去剧组投简历被拒绝的经历,这为她饰演职场新人的心理状态积累了一些经验。不过众所周知,乔欣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不久,就出演了自己的成名作——爆款剧《欢乐颂》。

    毫无疑问,如今,乔欣已完成从“乖乖女”向“职场小强”的转变,但她说:“也不是一定要打破什么印象,我想让大家看到并记住更多不同的角色,我要找到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同时,乔欣也明确表达了对未来的定位:“我想成为有质感的好演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