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新编儿童剧《绿野仙踪》12日首演

2020-09-10 00:00:00 智能朗读:

《绿野仙踪》演出剧照 李超

《绿野仙踪》演出剧照 李超 摄

    8日晚,由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甘肃儿童剧院)新创排的新编儿童剧《绿野仙踪》举行了首场预演,该剧将于12日15时30分、20时在甘肃黄河剧院正式首演。

    全新的沉浸式艺术享受

    儿童剧《绿野仙踪》为甘肃儿童剧院疫情控制后新创排的首部儿童剧,根据欧美经典同名童话故事改编。剧中通过一个小女孩在穿越至魔幻世界的路上,经历了一系列冒险最终安然回家的故事,表现了患难与共,喜悦同享的重要性。

    此次,在新编剧本的创作中,极大地增加了儿童剧的互动性、可看性,并最终以大型互动亲子剧的形式呈现给了小朋友和家长、老师们。演出中,通过舞台与大屏的巧妙结合,充分运用动画与真人的场景切换、互动,让全剧的表演以极为活跃、顺畅的形式展开,给孩子们带来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演员们一边倾力塑造角色,一边与台下的孩子们进行互动,以剧中人物讲故事的形式,将剧情生动地展现了出来。

    “为强化观赏效果,这次的舞台设计布置更加大胆、开放,我们用LED大屏与伸出式舞台结合,极大的突出了沉浸式的艺术享受。”该剧导演赵敏捷告诉记者:“此次,我们打破了传统儿童剧的欣赏模式,增加了舞蹈和音乐剧的元素,使整台演出内容更加丰富。”

    既是首演也是惠民演出

    《绿野仙踪》是美国作家弗兰克·鲍姆的代表作,是同名系列童话故事的第一部,按照原名直译为《奥兹国的魔术师》。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桃丽丝被强烈的旋风带到了神奇的土地,东方女巫告诉她去奥兹国找寻回家的方法。

    在去奥兹国的路上,桃丽丝先后结识了稻草人、铁皮人、狮子三位好朋友。奥兹国巫师以杀死西方恶女巫为帮助桃丽丝回家的交换条件,桃丽丝、稻草人、铁皮人和胆小狮子一次次地把希望注入心田,又一次次地经历了失败,最终凭着十足的勇气和达到目的的坚强信念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该剧在黄河剧院的首演还将作为“黄河之滨艺术节精品剧目展演”的剧场惠民演出,票价也将实行惠民价。这也是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甘肃儿童剧院)亮相“黄河之滨艺术节精品剧目展演”4部剧目中唯一的一部新创儿童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