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金城影院 再添新丁 新视界中汇影城周六开业

2020-07-31 00:00:00 智能朗读:

    连日来,市内多家影院陆续恢复营业。当大屏幕重新亮起,那个奇妙的光影世界又一次回到人们的生活中。为了这一天,无数影院人等待了太久。在经历了180多天的“至暗时刻”,兰州电影也终于迎来希望的曙光。兰州新视界中汇影城将于8月1日开业,这是兰州电影院复工之后首家新开业的电影院。大家对影院未来的繁荣充满信心,兰州影院业必将重振旗鼓。

    兰州首家开在地铁口的电影院

    7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安宁区鼎泰中汇商业广场的兰州新视界中汇影城,青砖巷道、石板路、复古路灯……让影院看起来颇有怀旧风情。店长刘帆介绍,经过上级防疫部门的检验后,影院于7月28日开始试营业,将于8月1日(本周六)正式开业。这也是兰州电影院复工之后首家新开业的电影院。

    当天下午,不断有前来中汇影城观影的影迷,虽然目前上映的新片并不算多,大部分在档的影片都是重映的老片,但这依然消减不了观众的观影热情。“兰州影院复工后,能明显感受到市场在回暖。观众的热情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让我们相信兰州影院业未来可期。”正在检票的工作人员小王欣慰地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前来观影的影迷不仅有生活在安宁区的居民,也有不少从城关区专门乘坐地铁前来的影迷。“我们从网上看到这是一家新影院,配备了全激光巨幕、杜比全景声,各方面设施条件都比较好,就坐着地铁过来了。”家住盘旋路西口的影迷黄女士和朋友准备一起观看《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会跑这么远来看电影,黄女士表示,“坐地铁过来20分钟就到了,交通便捷了,在哪看电影都一样。”

    地铁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不断拓展辐射生活消费圈。据介绍,兰州新视界中汇影城也是兰州首家开在地铁站出口的影城,“影院位于兰州地铁一号线兰州海关站,走出地铁站口就可以直接到影城,影迷朋友们在享受舒适的观影环境同时,完全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影院工作人员刘帆说。

    挺过“至暗时刻”,影院未来可期

    如果没有疫情,兰州新视界中汇影城本应在今年春节期间正式开业,“我还记得当时春节档马上就要到了。相比往年,今年的电影院还要忙碌一些,大家都在为影院开业和春节档做着准备工作,对于未来充满了期盼。”刘帆回忆道,然而忙碌在大年三十那天戛然而止。当记者问及这半年来影院的工作人员都在干什么时,大多数人的回答是:“等待”。

    为了“活下去”,甘肃大观影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蹇爱群带着全体员工想尽了办法。“最艰难的时候,我们就在电影院门口摆起地摊,将库存的零食、饮料打折出售。”刘帆苦笑道,然而大家站到脚痛,卖出去的东西也是寥寥无几,“虽然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影迷,但人们问得最多的还是‘影院什么时候能开业’。”

    “我们摆摊其实不是为了卖出去多少,主要让市民知道电影院还在,不让电影院离开市民太远,让市民知道电影院准备随时开业与市民见面。”刘帆说,这是“自救”,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由于停业期间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兰州的部分影院只能给工作人员发最低保障工资,还有一些影院被迫停发工资。刘帆说,这是自己从业6年来影院最艰难的时刻。

    直到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所有电影人才看到了复工的希望。

    虽然近6个月停业让影院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损失,但作为一名投身电影业10年的资深从业者,甘肃大观影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蹇爱群一直都对中国的电影行业保持着强烈的信心。他说:“180多天的离别,让很多人意识到,电影不只是可有可无的娱乐消费,电影早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观众对电影的需求是持续递增的,因此我相信中国的电影行业一定会重新恢复。此次疫情也是对于电影行业的一次考验,挺过去的影院一定是未来可期。”

    开业在即,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作为即将开业的新影院,新视界中汇影城在日常工作中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影城门口,设立了多处防疫措施。观众进入影院前,需做健康登记,进行测温后方可进入,观众在电子购票机上取票后进入放映厅。影院大厅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提醒观众有序观影。

    刘帆告诉记者,“在影院歇业期间,我们每周都会有员工进行设备调试、环境清理等工作。目前,影院内的防疫物资、体温计、消毒洗手液、健康码立牌都已经到位,无接触购票区、洗手间等公共区域会每2小时消毒一次。正式开业后,我们把安全观影放在首位,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努力为观众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观影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实习生 郭妮 郭彩妹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