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兰州电影院复工啦!

2020-07-25 00:00:00 智能朗读:

首对观影观众收到影城准备的礼物

首对观影观众收到影城准备的礼物

扫码看详情

扫码看详情

    歇业达半年之久的电影院,终于盼来复业。7月24日,根据国家电影局统一部署,经省委、省政府及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甘肃省电影局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我省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通知》要求,自即日起,省内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7月24日下午,兰州百安概念影城在经过上级防疫部门的联合检查后,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率先开门营业,打响兰州影院复工的“首战”。

    百安概念影城复工秩序平稳

    7月24日下午,城关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科、城关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联合检查组一行来到百安概念影城,检查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情况后,现场通知百安概念影城准许开业。在经过上级防疫部门检验后,百安概念影城正式开门营业。

    在影城门口,影院设立了多处防疫措施。观众进入影院前,需做健康登记,进行测温后方可进入,观众在电子购票机上取票后进入放映厅。值班经理周立君介绍,影院现在全部改成线上售票,取消线下售票,以此减少人员聚集扎堆现象。

    在7月16日得知电影院即将复工的消息后,兰州各影院就开始按照相关防疫要求,积极为复工做准备。周立君告诉记者,影城按照防疫指南,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复工准备,包括设备调试、隔排交叉排座、环境清理、消杀防疫等工作,复工前,影城内的防疫物资、体温计、消毒洗手液、健康码立牌都已经到位,无接触购票区、洗手间等公共区域会每两小时消毒一次。

    复工首日观众热情高涨

    当日15时,百安概念影城开放第一场次影片售卖工作,放映影片为《第一次的离别》。再次看到熟悉的“龙标”亮起,听到久违的前奏。现场影迷心潮澎湃,“我们熟悉的生活又回来了!”

    当天,百安概念影城上映《第一次的离别》《喋血战士》《误杀》三部电影。其中,除了《第一次的离别》是新片,其他两部均为老片复映。首场放映,来自山西的游客张女士和朋友成为兰州电影院复工后首批观众,半年多没有在影院看过电影,再次重逢,让他们感叹:“电影院,久违了!”

    为了欢迎观众重新回到影院,百安概念影城还特意为首批观众准备了惊喜礼物。“恭喜你俩成为兰州电影院复工后首批观影的观众!”工作人员为张女士和朋友送上了一份礼物——吉祥物和点映券。“特别激动!今天真的是我的幸运日。”面对突然降临的礼物,张女士兴奋不已。

    在后续的场次中,观众人数逐渐增加。“没有电影的日子失去了很多色彩,我们等这一天太久了!”影迷刘桐告诉记者,平时自己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电影,自从影院关门,她就盼着这一天赶紧来临,今天从淘票票平台上看到百安影城复工了,赶紧买票支持。刘桐说:“真的非常开心,我的快乐回来了,我准备这个周末每天都来看一部电影,把之前失去的快乐补回来。”

    “唰”,熟练撕开电影票上的两联,正检票的影院值班经理小宋笑得格外甜,“您好,您是5排4号、6号座位,请按号入座。”看到观众走进影院,再次摸到熟悉的电影票,小宋说,“终于看到了曙光,之前所有的坚守都在这一刻变得值得。”

    多项举措保障观影安全

    当天17时场次的《第一次的离别》,记者看到前来观影的观众人数比上一场多了不少。放映厅内,大家都全程戴着口罩,没有喝饮料、吃零食的现象,严格遵守隔座观影等各项要求。放映厅内的座椅上也贴有温馨提示,提醒观众隔座观影。

    采访中,影院方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我们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仅对观众进行测温、查询健康码、实名登记、隔排就座,将入座率控制在30%以内、拉长场次间隔,还要求观影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饮食,同时严格做好影厅、服务区和洗手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百安概念影城总经理助理熊艳女士介绍。

    目前,影院复业后,在购票方式上大部分影城会暂停线下售票,观众可以通过第三方平台售票,直接在售票系统上就实现对客流的控制。当天下午,一些影迷没来得及提前在网上买票,到观影大厅后,影院工作人员指引影迷在第三方平台购票。“我们尽量避免观众在前台进行一些购票的操作和接触,在影院常态化防控时期,保障观众的健康安全。”熊艳女士说。

    由于防疫要求,原则上观影不允许吃零食喝饮料。百安概念影城也暂时停止爆米花、饮料的售卖。同时,如果有观众携带饮料和零食进入,也会被工作人员暂时留下保管。“零食和饮料的售卖是影厅的很大一块收入,不过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我们都暂时不考虑利益因素,先把安全防疫落实到位,为观众尽可能的提供舒适安全的观影环境。”周立君说:“在开业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绷紧防疫工作这根弦,集合相关政策制定方案,落实影城防疫常态化工作,为观众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观影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高宏梅 实习生 郭妮 郭彩妹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