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甘肃影迷重返影院指日可待 各影院严抓疫情备好丰盛电影大餐

2020-07-23 00:00:00 智能朗读: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影院工作人员作准备工作

影院工作人员作准备工作

    自国家电影局网站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以来,兰州乃至全省的影院何时开放成了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为此,21日记者专程前往了省委宣传部电影处进行了解,该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通知公布以来,相关部门已经第一时间开始全力推动此项工作,目前影院恢复开放报告以及相关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都已经报送省委、省政府以及甘肃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等候正式批示,相信很快便可以实现甘肃百姓重返影院的迫切愿望。”

    ◆解读:评估疫情方能“有序”开放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网站正式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低风险地区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这意味着,甘肃省内所有低风险地区的影院,将在阔别观众180多天后正式向市民开放。

    “国家电影局的通知中明确指出,低风险地区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不是全部恢复开放,这一点应该正确理解。”近日,社会各界关于本土影院开放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广大市民的心情也因此起起落落,对此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序’的要求,就是考虑到在满足广大百姓观影需求的同时,首先必须是保障防疫安全,各省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尽可能万无一失的开放方案。”

    “近日,新疆疫情发生反弹,甘肃距离相对较近,而相比休闲生活的需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肯定更加重要。”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此,相关部门也正在根据各地的防疫情况进行严格评估,评估完成后会第一时间进行批复。我们也非常希望市民能够尽早走进影院享受高品质的电影文化生活,但我们也必须保障开放期间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这是头等大事。”

    ◆呼吁:社会大众静候佳音、社会舆论稍安勿躁

    据了解,此次通知中明确指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各地电影主管部门将关于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商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恢复营业。同时,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复工电影院加强指导和巡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为了在满足通知中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要求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争取时间,我们除了第一时间进行报批之外,还同时向各地州市转发了相关文件和通知,这样各地州市相关管理部门也已经开始同时启动报批工作,这样可以极大地缩短恢复开放电影院工作的实施。”

    她由衷呼吁:“请社会大众静候佳音,甘肃影院恢复开放工作必然会在保障疫情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实施,相关管理部门也在争取每一秒时间完成准备工作。而且,也希望各媒体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引导,等候相关单位的正式通知,切勿因为擅自猜测、随意发布而引发市民不必要的失落情绪。”

    ◆影院:多措并举、严抓防疫确保重逢无恙

    通过权威管理部门的解读不难发现,影院恢复开放的前提依旧是疫情防控的安全。对此,记者也走访了兰州东方红影城、万达影城、百安影城、华影飞天影城等我市主要影院,目前各影院已经全面完成了疫情防控方面的准备工作,并准备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各项标准都是严格按照通知中的要求进行,力求在恢复开放后让影迷安心观影、愉悦享受。

    “其实,在告别影迷大概180天的时间里,影城虽然停业但是日常设备的保障工作及环境卫生消毒从未停止。”兰州东方红影城徐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坚持安排专人定时定区域进行消毒和加强保洁工作,对影城所有放映厅(地面、座椅、门扶手等)、前台、走廊、设备,卫生间等地方都进行定期消毒,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影院的消毒防护工作。”

    徐经理表示:“停业期间,停用许久的空调风道、新风通道等系统也会积聚大量灰尘及细菌,为此我们还邀请专业清洁消杀公司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杀。同时,还保证每日通风3次每次30分钟,确保了在空气流通系统防止传播疾病。”

    ◆开放:将无死角消毒场场清洁通风

    “我们已经和兰州的影迷朋友们分别了180多天,真的是迫不及待地想和他们见面。”兰州华影飞天影城经理赵莹告诉记者:“为了给影迷一个安心的观影环境,我们对影院的消杀工作进行了重新安排,复工前夕每日对影城休息区、影厅、洗手间等区域进行喷雾式消毒;对影院取票机、门把手、扶手、桌椅等公共等设施进行擦拭消毒;对电梯、放映影厅及放映机房、办公室、会议室等公共场所也进行了无死角的清洁消毒。”

    她说:“自7月16日起,我们已经将收到的片源、密钥及时上传,每日进行检查、更新,确保正常放映。7月20日起,我们已经对影院所有物料进行检查、更换,以保证所有售卖货品达到售卖要求。营业后,我们将减少放映场次,保证每场影片放映间隔时间不少于30分钟,并在每场影片放映结束后对影厅进行通风、消毒。”

    记者了解到,待恢复开放后,华影飞天影城还将安排安保人员在电影院门口设岗,以便对顾客及其他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询问,必要时将增加测量频次。如发现发热等症状,将立即阻止其进入影院,并要求其到医疗机构诊治。对于首次来访人员,尤其是外地人员和顾客将采用健康二维码识别的方式确定其地点移动状况,视情况决定是否可以进入影院进行观影,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赵莹表示:“开放后,我们还将为影迷朋友免费提供洗手液、湿巾纸(含75%酒精免洗),供大家及时消毒、清洁。如观看3D影片,我们所提供的3D眼镜都是经过消毒柜消杀30分钟后才会提供使用的。当然,我们也建议顾客自带3D眼镜或购买3D眼镜。同时,我们还将会采取无接触检票方式,尽量减少接触频次。”

    ◆提醒:人均间隔需一米,测温、消毒再观影

    电影院由于处于封闭的空间内,符合新冠传播条件,随着观众人数增加,感染新冠的风险也会随之上升。因此,在恢复开放后除了必要的体温检测和消毒之外,我市各大影院也将对观影期间观众之间的距离、座位和人数等有相应的要求。

    “恢复开放后,我们将严格按要求进行排片,日排片将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徐经理也告诉记者:“同时,还将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确保每场放映后对影厅进行充分清洁与消毒。此外,还将严格控制观影人数在30%以内,引导观众交叉隔座,对号入座。观影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待开业后,华影飞天影城将采取通风透气、紫外线照射或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等脂溶剂擦拭清洗方式进行病毒灭活。同时,还将加强对电梯的防护使用,错峰对电梯进行全面消毒,对电梯的轿厢、护手、按键等进行每小时轮番消毒、轮番使用,并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场所通风,对所有消毒情况做详细登记、记录。

    万达影城经理高蕾表示:“恢复开放后,我们希望影迷朋友尽可能通过线上进行购票,以减少人员接触。影城将实施隔座售票,请大家务必对号入座,并请自觉将使用过的口罩丢弃在专用垃圾桶。”

    ◆丰盛:各大影院待映影片基本确定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共有各级影院180余家,其中兰州市所有影院环境都属于低风险地区,所以待正式恢复开放时间确定后,我市全部影院都将同期开放。同时,通过省委宣传部电影处的努力,目前我市各影院也已分别联系各自院线,准备了丰富的影片迎接即将到来的恢复开放。

    目前,华影飞天影城已经确定将有《第一次的离别》、《搏击者》、《喋血战士》、《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呆瓜兄弟》等12部新片,以及《大鱼海棠》、《夏洛特烦恼》、《动物特工局》、《误杀》等36部优选重映电影将陆续在恢复开放后的大银幕上先后上映,这共计48部影片必将令久别影院的影迷们过足一把瘾。

    百安影城则准备了共计35部影片迎接恢复开放,其中包括《喋血战士》、《五禽戏》、《妙先生》等9部新片和《何以为家》、《哪吒之魔童降世》、《超能陆战队》等26部重映佳作。

    高蕾告诉记者:“恢复开放后,在已经确定上映的新片中,IMAX《喋血战士》、IMAX3D《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两部作品绝对十分抢眼。此外,上映新片之外的这些重映影片也都是之前的高票房高口碑佳作,十分有看点。其中,我们将为影迷重点推出并强烈推荐《寻梦环游记》《疯狂动物城》《超能陆战队》这三部好莱坞佳作。”

    ◆“加温”:精彩系列活动将回馈大众

    为了回馈广大社会,我市各影院还将在恢复开放后推出一系列活动,旨在以真情奉献重聚人气、重振士气,期待广大市民届时积极参与。

    记者了解到,兰州东方红影城将在复工后陆续启动艺术联盟电影、儿童电影免费观影等多项福利活动,并将为市民提供诸多免费观影名额,欢迎兰州的影迷朋友们积极参与享受电影文化大餐。

    此外,百安影城恢复营业后将举行各类影迷观影交流活动,并将择时恢复影城的品牌——“爱上纪录片”系列展映活动暨甘肃本土优秀纪录片展映活动。同时,还将开展公益放映活动,邀请疫情防控期间文明志愿者和支援武汉医务工作者走进影院观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万达影城除了将在恢复开放后推出储值卡1元观影活动之外,还将在恢复开放首日举办极具纪念意义的复工仪式,旨在于影迷朋友一起共庆重逢、重温美好、展望未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