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蒋欣:兰州是我的第二故乡

2020-06-23 00:00:00 智能朗读:

扫码看“星声”

扫码看“星声”

    仔细算来,能引发全民追剧,辐射各个年龄层的现象级大剧中,《甄嬛传》和《欢乐颂》均榜上有名,而蒋欣在这两部剧中饰演的“华妃”和“樊胜美”早已深入人心,时至今日依旧是经典。影视表达中的情绪掌控和节奏把握十分关键,而蒋欣总能演绎精准,处理得当,她诠释的角色总会有棱有角,记忆度很高。经过多年积累,蒋欣早已成长为实力派,而且属于国民认知度很高的女演员。在《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之际,蒋欣录制祝福视频,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谈兰州

    是我的第二故乡

    “兰州是我的第二故乡。”采访时,蒋欣在语音对话中特地将这句话说得铿锵有力。蒋欣对兰州的印象很深,因为她的妈妈是兰州人。由于这种特殊的缘分,蒋欣便与这座黄河之都有了解不开的浓厚情感。

    谈演戏

    演了20多年很充实

    如果算上儿时的初涉演艺圈,蒋欣已演了20多年戏了。从跑龙套,到凭借《甄嬛传》“华妃”一角大红大紫,蒋欣感悟颇深,“在影视圈20多年,真是像上学一样,每天接受不同教育,学习不同表演方式,跟不同人合作、交流,非常充实,很有价值。”

    最近几年,蒋欣也在不断尝试全新的角色类型。她颇为自信地说:“从出道到现在,我基本上没有演过特别雷同的角色。”“华妃”嚣张跋扈、内外狠辣;“樊胜美”外刚内柔、渴望被保护;《如果岁月可回头》的“江小美”则亦柔亦刚。蒋欣说:“其实,现实中这三个角色每个人都会有一点点我自己的影子,也肯定有相似的地方。有感触,才会特别想接,才会特别想演。但这三种性格也都有很大的缺憾,所以我不想成为她们!”

    谈感情

    父母肯定着急,但没有催婚

    被问及有没有被父母催婚的问题时,蒋欣说:“父母给了我非常非常大的支持。要说他们不着急,肯定是假的。但是并没有催我。他们也是希望我能够走自己想要走的路。”

    蒋欣称,如果生活中有情感困惑,她一般会跟闺蜜诉诉苦,去旅游,吃好东西,以此放松心情。

    蒋欣还说:“其实我小的时候,就很想做律师。但是拍过律政戏后才知道儿时的‘梦想’好傻,因为律师真是太难做了。现在如果真的还想干另一个职业,我可能会去当幼师。因为我特别喜欢孩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