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正文

王骁:对甘肃的印象来自儿时姥爷的“正音”

2020-06-12 00:00:00 智能朗读:

    连日来,电视剧《三叉戟》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王骁在剧中饰演警察林楠,和陈建斌等老戏骨均有大量对手戏,表现十分抢眼。这几年,王骁诠释的一些角色,总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很多小细节和微情绪拿捏得当,将一个个小人物演得鲜活生动,且展现出喜剧天赋。在《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之际,王骁录制祝福视频,手写祝福语,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谈甘肃

    印象来自小时候

    王骁没来过甘肃,他对甘肃的印象基本都来自小时候,“小时候,除了兰州牛肉面,印象还有‘甘肃’这个名称,因为小时候记得听过新闻念甘sū,然后我姥爷就总给我纠正,说那个字念sù!”

    谈演戏

    尽全情投入到一个角色里

    王骁早年在俄罗斯、加拿大留学、工作,属于大龄出道,“最后选择职业确定下来稍微晚了点,可能出道年龄在演员这个行业不算正常。前面上学读书,然后有些时间段去做了别的工作,到最后要干这个事儿的时候已经二十六七岁了。”

    今年,除了正在热播的《三叉戟》,王骁还有《暴风眼》《人民的正义》两部剧待播。“这三部戏对我意味着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的习惯就是尽量全情地投入到一个角色里,一份工作中。但从完成角色的那天起,基本上就跟我没太大的关系了。它能带来什么样的效果,什么样的影响,我觉得那也不是我所能判断的,我也没有特别高的预期。”

    谈期待

    希望每年都能健健康康

    42岁对一个男艺人来说意味着什么?王骁说:“其实每一个阶段对于演员来说都有不同的境遇,都有不同的感受,都会很新鲜。42岁对于一个男演员来说意味着什么?我觉得意味着应该更加专注去做某一件事。这个年纪对于一个男演员来说,意味着是一种激励,但同时也是一种修炼。”

    王骁是个率真、坦然的人。采访最后,他说:“现在我对自己其他的期待都不存在了,只归结于健康就好。因为演员是一个亟须体力和脑力的工种,所以我们身体的健康是根本。我的期待就是希望每年都能健康,能持续锻炼,能保持营养和睡眠,有一个好的身体。其他的事情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